對於賀氏說的,徐慧就覺得這是在空手套白狼。就蕭學武那個樣子,就這樣接著保持下去,能有什麽用?

    “嫂子,妞妞可以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洗臉。一個人,妞妞也可以做的很好!”妞妞突然抬起頭,拍拍胸脯說道。

    雖然是小孩子說的話,但是已經讓賀氏有些尷尬了。蕭學武比妞妞還要大上好幾歲,說離不開賀氏,這是完全不可能的。

    “好了好了,該吃飯的時候就好好吃飯。這些事留著過會說,在不吃飯飯都涼了。”蕭李氏咳嗽了兩聲,讓大家趕緊吃飯。

    徐慧沉聲說道:“我知道有個地方,缺女人洗衣服。雖然掙的錢不多,但是也是能補貼家裏的。三嬸,真的不考慮一下?”

    賀氏要是這個樣子,徐慧以後都不太想給東西過去了。自己不努力,完全看別人接濟。偷懶不想幹活,為什麽還要管這種人。

    “哪裏啊,我想去試試。”張氏出聲了,知道徐慧也不容易,便想自己賺錢,和蕭河一起顧著家裏。

    今天在蕭秀兒那裏待了好一會,蕭秀兒那裏過得也不是特別好。張氏也不想讓女兒出嫁的時候什麽都沒有,自己想在添一些東西,讓嫁妝風光一些。

    “我吃完飯和二嬸說,先吃飯啊!”和張氏說話,徐慧就覺得沒那麽累了。

    和裝傻的人說話,怎麽說她都不會聰明一點的。就這樣,賀氏還是雷打不動的吃著自己的飯,就像一切和自己沒關係一樣。

    下午,徐慧拿了織的布,和鄭蝶去了程顏那裏。看著許久不來的人,程顏看上去格外的激動。

    “我的天哪,你怎麽這麽久才來啊?我還以為你出了什麽事呢!你要是在不來,我可就要去你家裏找你了!”程顏還和以前那樣,和徐慧打趣著。

    徐慧把包往桌上一放,有些心累的說道:“別說了,最近家裏事情很多。我好不容易找了這麽個空擋,特地過來找你呢!”

    這以後和蕭李氏她們在一起,徐慧都能遇見以後的日子了。一定是過得雞飛狗跳,讓人不得安寧。

    鄭蝶這些天都是去的蕭秀兒那裏吃,因為不想和蕭李氏她們接觸。上次就和蕭李氏有點不痛快,這次肯定也不會有什麽好的經曆。

    “什麽事啊?”能把徐慧弄成這樣,程顏都有點好奇了。

    徐慧開始吐槽,說著自己的奇葩親戚。越說自己還越生氣,怎麽會有如此厚顏無恥之人?

    程顏用帕子掩嘴笑道:“好啦好啦,你也別氣,總有那麽幾個特立獨行的人。”

    徐慧無奈的搖搖頭,把自己新弄好的衣服打開給程顏看。還有幾張設計圖,上麵詳細的畫著一些衣服的設計。

    頭一次做衣服,徐慧還有點生疏。不過有蕭秀兒和鄭蝶在旁邊幫忙,效果出來還是不錯的。

    把衣服展開,程顏一些東西看了一下。布就不說了,徐慧的手藝自然是不用說的。

    上麵的繡花,都是鄭蝶親手繡出來的。繡的十分漂亮,栩栩如生。雖然繡的不是動物,但是總給人感覺是實物一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