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現在蕭老爹根本不想看這個兒子一眼,指著門口,“給我滾,滾出我的家門!”

    蕭家不說有多麽富裕,但是世世代代都是老實人,從沒有沾染上毒癮,還欠了這麽多錢。這樣一來,蕭老爹覺得自己之前都白培養了。

    以為培養了一個秀才出來,以後蕭家就能光耀門楣,沒想到卻敗家最為過分。老天爺呐!

    “爹,我錯了,我真的知道錯了。都是那群人,他們拉著我去,他們騙我!我想給家裏多贏點錢,想讓家裏日子好過些。可是賭房他們出老千,他們騙我,讓我欠了這麽多錢。”蕭湖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說謊話也不打草稿,一個借口把眾人哄的團團轉。

    蕭李氏心疼蕭湖,抱過他,同樣哭的很厲害,“我的兒啊,你怎麽這麽傻。錢可以慢慢賺,怎麽能去賭房那個地方啊?”

    就連蕭老爹的臉色都緩和了很多,這樣看來,的確是蕭湖的孝心用錯了地方。蕭河心裏也不是滋味,自己這個弟弟看上去聰明,實際上也還是個蠢的。

    “爹,娘,我那裏還有一點錢可以用。在加上家裏有點東西可以抵押,東借西借,應該可以湊夠一百兩銀子。隻要以後三弟不賭,以後還是可以慢慢還的。”蕭河想了一下,把問題想的很全麵。

    蕭老爹想了想,也是這麽個理。隨即一瞪蕭湖,“你還不謝謝你二哥,你看看你成天像個什麽東西?”

    現在蕭老爹越看蕭湖,就覺得以後沒出息。若不是這個秀才還中了,蕭老爹定要把人打個半死。

    “放心,以後我絕對不會再犯了!”蕭湖伸出三根手指,信誓旦旦保證道。

    回去後,蕭河讓張氏拿出壓箱底的銀子。張氏拿著銀子,心裏有些不舍。

    “真的要給嗎?這是給兩個女兒嫁妝的錢,秀兒開春就要嫁人,我們不配點禮,是不是不太好?”張氏很不舍的這點錢,蕭湖這回犯了這麽大錯,為何要三房幫他承擔責任?

    “娘子,畢竟我們也是一家人。三房天天被賭房催債,我們也不會好過到哪裏去。要是他以後不會犯,這也算花的值了。”蕭河勸說道,張氏靠在他懷裏,不舍的把那十兩銀子交給蕭河。

    蕭河拿了銀子,趕緊拿了出去,交給蕭湖。蕭湖拿到銀子,表現的很感激。可是等人一走,他就漏出一副嫌棄的樣子。

    “我還以為有多少呢,也就這麽十兩銀子。這麽點錢,也就夠給個零頭,夠幹什麽?”

    雖然滿口嫌棄,蕭湖還是把錢拿回了家。蕭李氏也把壓箱底的五十兩銀子拿了出來。並表示明天就出去借,一定會湊夠一百兩銀子的。

    蕭湖感激不已,他也不是很想把地契交出去。畢竟地契在,蕭河他們能夠一直種田,家裏能夠一直有吃的。要是交了出去,他以後吃什麽?

    蕭湖就坐在家裏等,三天過去了,還剩二十兩銀子。要知道沒有一百兩銀子,他可是會被砍條胳膊的。

    不行,他不能這樣坐以待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