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圍著的一圈人是在猜燈謎,這是元宵節特有的活動之一。隻要猜中一個燈謎,就能夠得到特有的禮品一份。

    還有不少人已經得到的小禮品,都是燈或者一些小的裝飾品。

    看著所有的燈謎都被人猜了去,徐慧也有些想試一試了。隻聽台上的老爺子開口說道:“現在我手上隻剩下最後一個燈謎,也是最難的一個。若是誰能答出來,我就送一份大禮給他!”

    這話一出口,台下的人都沸騰起來了。一個個催著老爺子,趕緊報出燈謎。

    老爺子不慌不忙的拿出一個小信封,從裏麵拿出一張紙條,對著上麵的字念了起來:“一隻雀,飛上桌,捏尾巴,跳下河!”

    這就讓眾人犯了難,這說的究竟是什麽東西啊?聽起來不像動物也不想東西,哪裏會有這麽稀奇古怪的東西呢?

    老爺子看著眾人犯難的樣子,摸起了她長長的胡子,笑的漏出一口大白牙。

    徐慧摸著下巴沉思了一會兒,能上桌子的,肯定是廚房裏的東西。捏著尾巴,能下鍋舀湯水的,那就是勺子了!

    “老爺子,我知道答案了!”猜到了答案,徐慧立馬興奮的叫起來。

    老爺子也很意外,這麽快就有人猜出了謎底嗎?看著還是個小姑娘,心裏也更加疑惑。

    “小姑娘,你猜出了謎底,你說給大家聽聽吧!”

    徐慧此時已經胸有成竹,把自己剛才想的那番推論說了出來。說道最後,老爺子已經笑了出來,默認了這個答案。

    “真是個機智伶俐的姑娘,既然說送你份大禮,那這個簪子就送給你了!”老爺子從袖中摸出了一個小禮盒,遞給了徐慧。

    這個小禮盒還很精致,上麵描繪了精致的牡丹圖案。拿到東西,徐慧就忍不住拆開了。

    裏麵是一個做工很精美的簪子,簪身像是羊脂玉材質的。頂端雕刻了一個祥雲的圖案,末尾還垂下了一點流蘇,看上去很好看。

    找不出什麽詞語形容它,徐慧心裏對這個就是很喜歡。

    “幫我戴上吧!”把簪子遞給蕭大勇,讓他給自己戴上。找了個合適的位置,蕭大勇給徐慧戴上了。

    輕輕撥弄了一些末尾的流蘇,蕭大勇覺得天上的仙子也不過是這個樣子了吧。自己媳婦怎麽能這麽美,他都不想讓別人看到了。

    最後一個燈謎猜完,這台子也開始拆掉了。徐慧還想和那個老爺爺說聲謝謝,畢竟這麽貴重的東西。可是回頭一看,老爺子已經不見了身影。

    “走吧。”蕭大勇牽起徐慧的手,帶著她去別處看看。花燈節最後的重頭戲,花燈遊街還沒開始呢!

    今天出來擺攤的小販也是格外的多,徐慧見識到了很多沒見過的吃食。都是原汁原味,純手工的做法,讓人吃了還想吃。

    雖然現在天氣還是很冷,還伴隨著一陣一陣的妖風,但依舊抵擋不住人們出來玩的熱情。

    沒過多久,一堆人跑了出來,把馬路空出來。把遊人往旁邊趕,免得待會花燈遊街不好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