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站在門口,十分不解的問道:“你們在幹什麽啊?”

    小孩子童言無忌,卻讓兩個大人羞紅了臉。尤其是徐慧,直接捂著臉就走了。

    蕭大勇十分無奈的走了過去,蹲在妞妞麵前。

    “妞妞,以後哥哥和嫂子做這些事的時候,你就不要進來了。”

    “為什麽?”妞妞十分不理解,自己也經常和嫂子親親,也沒有讓人離開啊!

    蕭大勇不知道怎麽解釋了,對一個小孩子,他應該怎麽說才好。

    突然,他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好辦法。

    “妞妞,你想不想要一個小侄子?”

    “小侄子?”妞妞充滿了好奇,“是小弟弟嗎?”

    她以前聽過別家的玩伴,說她媽媽給她生了個小弟弟,可小了!而且臉皺巴巴的,跟個老頭子一樣。不過後麵就好可愛,還會笑,很可愛。

    “差不多吧,隻要你以後乖乖的不打擾哥哥,哥哥就讓你抱小弟弟。”蕭大勇覺得自己好像一個哄騙小孩子的人,妞妞什麽都不懂,自己就說這說那的。

    “好的,妞妞以後絕對不打擾了,哥哥快點讓我抱小弟弟!”妞妞知道會有小弟弟後,心裏充滿了期待。

    為了保證,兩人還拉鉤上吊,不許騙人。

    解決完妞妞這個小家夥,蕭大勇趕緊去看看徐慧的情況。這個時候徐慧已經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緒,準備開始做元宵了。

    元宵節吃元宵,這是一個傳統。徐慧也很久沒有吃過元宵了,趁著這個機會,去做一下。

    -蕭大勇也趕緊跟過去幫忙,自己這一身力氣,用來和麵正好!

    徐慧打算做兩個餡的元宵,一個芝麻餡的,一個花生餡的。這兩個陷吃起來都很香,但是各有各的感覺,徐慧都很喜歡吃這兩個陷。

    做元宵,用的是糯米粉。這種粉不需要和麵,和也很難和好。

    徐慧把芝麻和花生處理一下,用小火炒香。等到香味出來後,就可以直接出鍋了。

    又拿出準備好的白糖,倒進鍋裏,悄悄化了一些後,倒進芝麻。弄成粘稠的樣子,就乘出鍋。花生餡也這樣,兩個出鍋後要趕緊弄。

    把餡都弄成一個小丸子,沾點水在糯米粉裏滾來滾去。滾完後放在一邊,過一會兒,又滾一下。

    滾了幾次後,一個元宵就出鍋了。夫妻齊心,元宵很快就弄好了。

    這麽多的元宵,他們吃肯定是吃不完了。每一種口味都拿了一些,給蕭秀兒她們送過去。

    狗剩這個時候已經回來了,兩個孩子都圍在狗剩身邊,讓他講戰場上發生的事情。

    “哥,嫂子,你們怎麽過來了?”看到蕭大勇二人過來,他趕緊拿出兩個凳子,讓兩人坐下。

    “不用了,我們送個東西就離開。”蕭大勇拒絕了,蕭秀兒看著蕭大勇,蕭大勇也回望,笑了一下。

    “我尋思著你們還沒做元宵,我這已經做好了,給你們送了一些,晚上可以吃。”徐慧拿出裝元宵的袋子,和蕭秀兒說好,哪個是芝麻的,哪個是花生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