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蝶自詡吃過的菜也不少了,什麽稀奇古怪的菜氏沒見過,可這鬆花魚她可是頭一次見。

    最重要的是,這股香味太誘人了。

    用剩下的醬汁,徐慧又做了一個醋香排骨。被切成一塊一塊的排骨裹上濃鬱的醬汁,撒上些許蔥花,宛如米其林大廚的神做就出鍋了。

    緊接著,徐慧又做出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每一道菜,都和之前感覺的不太一樣。

    要不是時候不對,狗剩娘真想討教一下,這些菜都是怎麽做出來的。

    還等最後一個蔬菜,整個年夜飯就做好了。

    “嬸子,秀兒,你們先把菜端上去,叫孩子們過來吃飯。我炒好最後一個蔬菜,馬上就過去。”徐慧一邊說著,一邊往鍋裏倒油。

    最後一道青菜收尾,在這一桌子大魚大肉的飯桌上,添上了一抹綠色。這也正好解了油膩,減少一下腸胃的負擔。

    等徐慧端著青菜上桌,所有人都拿著碗筷,一動不動的等著徐慧過來開飯。

    “開飯嘍!”徐慧端著青菜,放在正中央。

    孩子們就猶如餓虎撲食一樣,飛快的夾著桌上的食物。今天的飯吃起來,比平時吃的更香。

    徐慧又去廚房,把自己弄的果酒拿了出來。這種酒度數低,就算是小孩子也可以喝,就和飲料一樣。

    熱熱鬧鬧的年夜飯開始,鄭蝶反而有些不自在了。這種和平常人一樣的年三十,對鄭蝶而言,從娘死了之後,就沒有體會過。

    父親比較喜歡繼母的孩子,對鄭蝶雖然不算虧待,但是總是少了些溫暖。

    年夜飯的時候,鄭蝶吃到一半就會離開,去母親的排位前說說話。又一次感受到這種溫暖,鄭蝶眼角有些濕潤。

    “這孩子,年三十呢!哭啥啊,高興點,這樣新的一年才會順順利利!”狗剩娘夾了塊魚,放在鄭蝶碗裏,讓她好好吃飯。

    這姑娘應該是想家了,也不知道家裏做了什麽孽,讓人家給一鍋端了。狗剩娘這樣想到,畢竟徐慧和她說的,鄭蝶是因為家裏遇到了土匪,一家人全沒了。

    徐慧看著她,輕輕拍了拍她的背。不知道鄭蝶身上經曆了什麽,不過徐慧覺得應該不是想家。那個家對於鄭蝶來說,已經沒什麽可以值得留戀的了。

    身邊的人都在關心自己,體會到這種久違的溫暖。鄭蝶用袖子擦了擦眼淚,開始大口吃飯。

    年夜飯後,徐慧收拾碗筷。想起在現代的時候,還有春晚可以看。來了這裏,好像都沒什麽活動可以做了。

    有春晚的時候,自己也沒有看什麽,現在沒了還真有點想看了。

    等把這些殘羹冷炙收拾好了,就到了孩子們最期待的環節,發紅包!

    之前家裏窮,哪裏會有紅包拿。也是下午的時候,徐慧和他們說晚上有紅包,他們才會這麽激動。

    徐慧把狗剩娘拉過來,讓她坐在凳子上。徐慧和蕭秀兒站在兩側,孩子們排成一列,準備說祝福的話,領紅包。

    妞妞首當其衝,站在第一個。穿著紅馬甲的她,配上紅彤彤的小臉蛋,看上去特別討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