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還要趕回去過年,所以蕭河夫婦一大早就坐著牛車離開了。

    “怎麽這麽快離開了?我還有些東西要給嬸子呢!”徐慧一拍大腿,真是喝酒誤事。

    自己之前還準備了不少年貨,送給蕭河他們的。現在人都走了,東西還沒動呢

    “嫂子有這個心就好,我也塞了不少東西給我爹娘,嫂子的下次給也不遲。”蕭秀兒笑著說道,徐慧這麽有心已經很好了。

    “大年三十,爺奶喊我們回去吃飯,嫂子你過去嗎?”這還是蕭河走的時候說的,畢竟這麽多年來,蕭家一直都是在一起過年,從沒有這樣分開過。

    聽完,徐慧冷冷笑道:“不去,我又不稀罕有個秀才叔,為啥要過去給自己找不痛快。”

    還不知道有什麽陰謀在等著自己呢,徐慧才不會過去。蕭老爹被她餓了三天,估計砍她的心都有了。

    “行,那咱們就不回去了。”蕭秀兒心裏也沒想著回去,隻是怕外邊的人說三道四,惹得人心裏不舒暢。

    既然徐慧都放話不去了,蕭秀兒也立馬決定了下來。

    家裏的事情還不少呢,何苦回去找罪受。

    還有幾天就過年了,徐慧得抓緊一下,把新衣服做出來。

    新年穿新衣,徐慧很早就在準備著新衣服。包括那個不在的,也差不多快做好了。

    現在又多了個鄭蝶在身邊,徐慧也不好讓人總穿舊衣服。去鎮上買了些成布,給鄭蝶做一身衣服。

    二娃梅花他們,就是蕭秀兒動手了。狗剩娘雖然能做衣服,但是做的不精,蕭秀兒就接手了。

    之前就給妞妞做了不少衣服,所以這次徐慧也沒打算做全套。給妞妞做一個紅色的褂子,在做一雙紅色的小鞋子,就差不多了。

    時間過得特別快,眨眼就到了大年三十那天。大早上鞭炮就開始放,劈裏啪啦的聲音吵的人睡不好覺,但卻給人一種喜氣洋洋感覺。

    最開心的還是孩子們,過年對於他們來說,就是可以瘋狂吃好吃的時候。節日的氣氛,在此刻高漲到了極點。

    狗剩娘買了紅紙,準備去讓村頭的讀書人寫副對聯。蕭秀兒連忙推出徐慧,說她是個會寫的。

    雖然知道不少能當對聯的詩句,但是真正寫徐慧卻有些退卻了。萬一寫出來的字很醜,豈不是浪費了這紅紙?

    在眾人的再三鼓勵下,徐慧還是拿起的毛筆。不過在此之前,她在妞妞練字的紙上先練了一會。

    “嫂子可以了,我看之前三叔寫的對聯,還沒有你寫的字好看呢!”蕭秀兒覺得徐慧就是太謙虛了,這字寫的很好看了,最起碼她還沒看到有誰寫的這麽好看的了。

    “真是太抬舉我了,哪有那麽好。”不知她們說的是不是真的,但是按照記憶中的表現,徐慧這個字是差到不行了。

    在眾人的要求下,徐慧還是寫了兩幅對聯。

    一副一帆風順年年好,萬事如意步步高。一副一年好運隨春到,四季彩雲滾滾來。

    都是祈求好運的,畢竟兩個在戰場上打拚。雖說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但是真到那個時候,家人怎麽受得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