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白白的糖被熬化,成了糖液。看著泡泡由大表現,成了均勻的小氣泡,徐慧就把鍋端了出來。

    把穿成串的糖葫蘆在糖液裏滾一道,然後放在一旁放涼,一串糖葫蘆就做好了。

    徐慧速度很快,十幾串糖葫蘆瞬間擺成一排。她把孩子們叫了進來,讓她們把吃的拿出去。

    每個人興高采烈的進來,手裏拿著一串糖葫蘆跑了出去。剩下的,徐慧用糯米紙包好,放了起來。

    待會還要吃飯,吃多了零食也不好。剩下的糖液,徐慧加熱成焦糖色,把剩餘的一些山楂放了進去。

    最後又撒了些糖,一碗糖炒山楂就做好了。徐慧把它密封好,放在櫃子裏以後再吃。

    這個鍋還是上次出去的時候,讓人給帶的。直接放在爐子上就可以起火,不用燒大灶那麽麻煩。沒想到今天就派上用場了,還好有先見之明。

    弄好了零食,徐慧趕緊投入包餃子大隊,幫忙把剩下的餃子包好。

    餃子一個個下鍋,等全部浮起來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來吃了。徐慧沒忍住,出鍋的時候自己吃了一個。

    放了些香菇加鮮,餡不僅順滑了不少,吃起來也更香了。

    平時吃餃子,就是沾點醋就完事了。這次,徐慧拿了自己之前做的辣醬出來。點了兩滴芝麻油進去,拌了拌,用餃子沾了沾,味道果然不錯。

    辣醬的香味,引得廚房裏的人都過來嚐嚐味。這個辣醬不是光辣,而且還越吃越香,有種讓人上癮的感覺。

    “嫂子,你這個辣醬做的好好吃啊!給我一罐這個辣醬,我覺得我能幹吃三大碗飯!”蕭秀兒發自內心的感慨道。

    自己之前吃的那些,感覺都不叫辣醬了。就是光辣還鹹,沒啥別的味。這個還香,越吃越讓人上癮。

    “喜歡吃的話,找個機會教你們做。”看到自己做的東西被大家喜歡,徐慧心裏頭也開心。

    張氏和狗剩娘也想學,畢竟她們年紀也越來越大,以後做不了什麽事,做一頓好吃的飯也是可以的。

    做了一大鍋的餃子,把餃子端上桌,徐慧招呼著外麵的孩子進來吃飯。

    徐慧把蕭河拉進來,讓他先坐下。畢竟是最大的長輩,徐慧還是很尊重的。

    孩子們都饞的不行,一個個拿著碗,隻等徐慧說開吃了。

    這個熱鬧勁,是在蕭家完全沒有的。別說小孩子,蕭河夫婦兩上桌的時候,都吃不上什麽好的。

    蕭秀兒兩姐妹,連上桌都不行。因為是個女兒所以蕭李氏從來不讓他們上桌吃飯,都是自己端著飯夾著菜去一邊吃。

    徐慧還特地拿了一小壇酒過來,讓蕭河喝著。畢竟這裏都是女人和孩子,蕭河也稍微有些小尷尬,喝點酒暖暖也好。

    張氏和狗剩娘都是能喝一點的,趁著這個時間,也喝了一點嚐嚐鮮。徐慧在現代的時候,就隻喝過啤酒,白酒那是碰都沒碰一下。

    這個時候,她也給自己倒了一點。

    孩子們總是喜歡鬧了,桌上的餃子你一個我一個,一下就夾了不少。徐慧拿出一碟花生米,和幾個下酒的小菜出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