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算是學成了,笑嘻嘻的回了鋪子。紅姐連忙叫人把東西送過去,讓她們可以自己動手染布了。

    想到中午家裏沒人,徐慧就先和程顏告別了,等下午的時候,兩人再來真正的染布。

    路上,徐慧還想著做什麽給妞妞吃。在門口的時候,徐慧就聞到了一股飯香。本來就有些餓,聞到這股香味,讓徐慧嘴裏瘋狂分泌唾液。

    徐慧進了屋子,發現桌子上放著兩盤熱乎乎的菜。不過賣相不怎麽好看,徐慧看過去還能看到有些糊了的地方。

    鄭蝶從門口進來,手上端著兩碗飯,妞妞端著一碗飯跟在後麵。

    見了徐慧,鄭蝶有些不好意思,支支吾吾說道:“大家都在吃飯了,妞妞又喊餓,我看廚房裏有些食材我就做了點,做的不是特別好。”

    說到最後,鄭蝶把腦袋低了下去。她以前在家裏,根本就不會下廚,就算去廚房也是再簡單不過的東西,哪裏會炒菜。

    可是她又不好意思去林大娘家,隻能硬著頭皮上了。因為不會燒火,把臉都熏的黝黑。

    徐慧見她這個樣子,噗嗤一聲就笑了出來。接過她手中的飯,拉著她到了飯桌前。

    “你能有這個心,我真是太高興了。以後我要是沒回來,還要看你啦!”徐慧也沒嫌棄這菜的味道不好,端著飯就吃了幾口菜。

    看徐慧的樣子,鄭蝶也不禁想,難不成自己做的還不錯?

    拿起筷子,夾了麵前的菜。剛送進嘴裏,她就直接吐了出來。

    “呸呸呸!這麽難吃的東西你怎麽吃的下去?別吃了別吃了!”鹹的要命,還夾著燒糊了的苦味,也不知徐慧怎麽吃的下去。

    “我這是鼓勵你,你第一次下廚能這樣,已經很不錯了。”直接吐出來,那多打擊人,徐慧也是強迫自己吞下去的。

    看著徐慧,鄭蝶又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自己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隻會添亂。

    “我又浪費了這麽多食物,中午我們怎麽辦?”知道這裏的食物來之不易,自己又浪費這麽多,鄭蝶自己都覺得過意不去了。

    “誰說浪費了?”徐慧挑了挑眉,端著桌上的兩盤菜去了廚房。妞妞邁著小短腿跟了過去,鄭蝶不明所以,我跟了過去。

    徐慧把火燒起來,在鍋裏舀了兩勺水,把水燒開。水開後把那些菜倒了進去,又弄了一些飯下去。又拿了一把青菜,切成斷丟了進去。

    鄭蝶在旁邊看的一愣一愣的,妞妞已經見怪不怪了。不一會兒,一鍋飯就已經出鍋了。

    嚐了嚐味道,有些淡,徐慧又放了一點鹽。

    聞著廚房裏的味道,鄭蝶咽了咽口水。這賣相不怎麽出彩的東西,為什麽聞起來這麽香?

    這種一鍋燉的方式,真的不是在做豬食?

    一人給添了一碗,剩下的放在鍋裏熱著。

    第一次吃這種東西,鄭蝶還有些吃不下去。可是吃了兩口,她的速度就快了起來,徐慧都怕她燙著了。

    “這是嫂嫂做的燙飯,可好吃了!”妞妞一臉傲嬌的小表情,好似這是她做的一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