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到鄭蝶身上的遭遇,她有現在的心境也不足為怪。姑娘挺好的,就是碰上了錯的人。

    她和馮氏不也是這樣嗎?若不是因為自己出嫁了,以後和馮氏的爭吵也是少不了的。

    不過她有一個特別護著自己的爹,比鄭蝶要好上不少了。

    自己手頭上還有不少事,徐慧也不打擾鄭蝶刺繡了。簡單吃過早飯後,就急忙出門去了程顏那兒。

    平日裏,可都是沒見過徐慧這麽晚來。今兒個難得一見,程顏打趣道:“昨兒個是想誰睡不著嗎?今天居然這麽晚過來。”

    徐慧自然知道這是開玩笑,不過有比這更重要的事情,徐慧也沒有和往日一樣打趣回去。

    “昨天想了點事情,有點愁,今天特地過來和你商討一下。”

    “何事?”聽到有事情,程顏也正經了起來。

    徐慧把自己是軍戶以及不能從商的事情說了出來,現在是沒人發現。萬一被哪個告發了,後果也是難以承受的。

    程顏也陷入了沉默,這個問題她還真沒有想過。現在這麽一說,還真是個麻煩。

    她不會勸徐慧不幹,她自己也不願意就這樣勸人放棄。

    沉思了一會兒,程顏才開口道:“我倒是有一個辦法,不知道你願不願意試一試?”

    “但說無妨。”聽到程顏有計策,徐慧趕緊讓她說。反正現在也卡在這了,不如聽聽,說不定還是一個好辦法。

    “你把所有的事情都交給我幹,你把要做的事情與我交代便好。至於織布的問題,也全部歸到我的名下,你給一些銀子給我,掙了錢給你分紅,如何?”思來想去,程顏也隻想到了這麽一個方法,應該也是行得通的。

    徐慧想了想,好像也可以,自己就當借了錢出去,而後回收點利息罷了。程顏不說出去,自然也沒人知道。

    “你相信我嗎?”看著徐慧遲遲不說話,程顏還以為徐慧不信任她。畢竟兩人認識也不過短短幾天,錢這個東西還是有些敏感的。

    “哪裏的話?我剛才隻不過在想你這個點子,出的真是好呢!”想問題想的太過認真,聽到程顏的話徐慧才反應過來,趕緊解釋道。

    程顏馬上喜笑顏開,“你認同這個想法,我也十分高興呢!”

    兩人說好了具體的事情,程顏把鋪子關了,帶著徐慧去了染坊。

    這家染坊在這裏還是挺出名的,大部分的布都是在這裏染出來的。門口的小兄弟都認識程顏,見了她趕緊帶著她往裏走。

    路上,徐慧見了各式各樣的大染缸。原本白色的布匹被染成五顏六色,看上去不在那麽單調了。

    這家染坊的主人是兩夫妻,程顏和這裏的老板娘還挺熟的。正想著老板娘是個怎樣的人,一個身著大紅色衣裳的人風風火火的走了過來。

    “程顏啊,你可算是來了,我還想著你什麽時候會過來呢!”聲音也同人一樣,聽上去是一個特別爽朗的人。

    沒等徐慧打招呼,那人就先說起來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