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秀兒聽徐慧這麽問,於是抬起頭有些疑惑的開口:“娘出去買東西了,嫂子你找她有事麽?”

    徐慧搖了搖頭:“沒什麽大事,那我們等等她再做飯吧。”蕭秀兒點頭,徐慧想了想,還是開口問起了蕭秀兒:“最近在家感覺怎麽樣?”

    “還行吧,就是覺得有些無聊。整天也沒什麽事情做,感覺自己這輩子好像也就隻能這樣了。也沒什麽不好的,就是覺得……”

    徐慧挑眉,等著蕭秀兒把接下來的話說完。蕭秀兒開口:“就是覺得有些不甘心。”

    徐慧笑了,雖說蕭秀兒這番話要是被外人聽去了是會被戳脊梁骨的,但徐慧卻不覺得有什麽不妥,相反的,徐慧正需要這種有野心 不甘平庸的人在自己身邊。

    鄭蝶低垂著眼睛不知道在想什麽,徐慧看她一眼,而後轉頭看向蕭秀兒:“嫂子這裏有點事情不知道你願不願意做?”

    蕭秀兒就知道徐慧今天一定不會是平白無故的就過來,此刻聽到徐慧真的開口了,蕭秀兒有種終於來了的感覺。

    “嫂子你說吧。”蕭秀兒絲毫不扭捏。

    徐慧心中有些高興,蕭秀兒早在不知道什麽時候就已經從最初怯懦膽小的樣子變成了如今這般的落落大方。倒也沒什麽不好的,徐慧心想。

    “我正在著手做布匹生意,所以現在正缺人幫忙織布。就不知道你願不願意來了。”

    蕭秀兒低垂著眼睛不知道是在想什麽,過了半晌,才開口道:“自然是願意的,隻是織布這種事情我從來沒做過,以前也沒人教我。怕是要讓嫂嫂費心了。”

    徐慧挑了挑眉:“沒事,那到時候我讓鄭蝶來找你?”蕭秀兒點頭。沒過一會兒狗剩娘也回來了,雖說兩人就是鄰居,可也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見麵。狗剩娘看見徐慧心裏一陣高興。徐慧於是趁熱打鐵的把自己和蕭秀兒說的事情又問了狗剩娘一遍。

    本以為狗剩娘應該會答應的,可沒成想她的臉上一下子變得複雜起來。徐慧不解,這本來是好事,應該沒理由拒絕才對。

    狗剩娘似乎看出徐慧的疑惑,開口說道:“我們這沒鋪子也沒攤子的。在這地界做不了生意,更何況你可能不知道,我們兩家都是軍戶,如果被別人抓到了把柄的話那大概這一輩子都翻不了身。”

    徐慧聽狗剩娘說完後才猛然想到自己現在是軍戶的人,不說是做生意了,就隻是一些普通的小買賣被抓到了都會被予以重罰。偏偏自己之前卻一直都沒想到這一點 也難怪蕭秀兒聽到後會拒絕了。

    徐慧想說自己和香鋪的程顏已經商量好了,但又怕以後若是有個什麽好歹會把程顏給連累進去。於是隻能做罷。徐慧忽然覺得這布匹生意總算是碰到了難處,然而自己之前已經嚐到了甜頭,就這麽放棄的話徐慧又不甘心。

    看到蕭秀兒投向自己的目光,徐慧知道蕭秀兒一定跟自己一樣想要賺些銀子傍身。然而不想要狗剩娘擔心,徐慧最終沒有提這個事情,幾人吃了飯之後蕭秀兒便要離開。隻臨走時徐慧捏了捏蕭秀兒的手,輕聲說道:“嫂子是個不怕冒險的,你要是也不怕的話明天來我這裏找我。到時候我們一起商量計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