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不丁的被人扯住了裙擺,徐慧的第一反應是莫名其妙,低頭才看見,原來拉住自己的是一個看起來不過十二三歲的少女,渾身上下髒得不行,一張臉上滿是疲憊。徐慧想了想,低下身子蹲在了她的麵前。

    “你拉我做什麽?”

    那少女麵色難看,說句話都要大喘氣:“能幫幫我嗎?”

    徐慧剛想說話,這名女子就暈了過去。徐慧本想直接將她丟在這兒不管的,倒不是徐慧不夠善良,隻是徐慧實在是怕著女子的身份會給自己惹來麻煩。來路不明的少女,徐慧自認沒那麽大的膽子敢撿。

    拎了拎手中的錢袋,徐慧又看了附近是否有人,於是塞了一些到這名少女的手下麵。本來想直接就走的,可是又想到萬一碰到個壞人那就麻煩了。然而徐慧卻是真的不敢將她帶回去。

    歎了口氣,徐慧拍了拍這名少女的臉,希望能把她拍醒。少女睜開眼睛看著徐慧,徐慧知道她這是體力不支,於是不廢話,直接開口說:“我現在不敢把你帶回去,如果你想跟我走的話就必須告訴我你有沒有仇家,我帶你回去會不會有危險。如果我帶你回去沒事,那麽你就點一下頭,實在沒力氣的話動動手指。”

    說完,徐慧等著少女回答。不知道過了多久,總算是感覺到少女的手指動了一下,徐慧長歎一口氣,將少女背在了背上就往回走。

    一路上徐慧都在想自己為什麽還是違背了自己的本心將她帶了回去,本來自己想的是給她留點錢便離開,但偏偏腦子裏全都是那些人暈倒後被撿屍,最後被奸殺的有,被分屍的有。更何況自己先前看了這少女的臉,長得也算是不差的。要是就這麽死了,確實是可惜。

    徐慧自己也不太明白自己,最終隻得將這一切歸於緣分。雖然這名女子不重,但徐慧也不是女漢子,所以背了沒幾步就開始覺得有些累了。好在家裏離這裏不是很遠,徐慧也不至於背不動。

    到了家裏後徐慧將少女安置好,而後又讓妞妞去請郎中,後頭也沒閑著,還給少女換衣服,一邊換,一邊還想著能不能在她身上找到一些印記什麽的。然而除了中指側邊的一小塊月牙胎記,徐慧並沒有發現什麽能夠直接證明身份的東西。

    徐慧歎了口氣,說不上是慶幸還是失望,不過徐慧一定是不想給自己惹麻煩就對了。徐慧將她的衣服換好後自己也累得不行,好在妞妞一會兒就回來了,跟她一起的還有讓她請的郎中。徐慧看著郎中給這位少女把脈:“她怎麽了?”

    郎中摸了一把胡子:“也沒什麽大事,就是太過疲勞且缺乏休息,另外加上長時間的饑餓也就導致了她的昏迷。隻要好好照顧再加上等會兒我給她開的幾副藥,過不了多久就會好了。”

    徐慧點頭,將該給的診療費給了之後又多給了幾個銅板:“有勞了,不過今日的事情還請不要說出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