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這已經能夠算是在打開天窗說亮化了,事實上蕭老爹絕對不是個笨的,現在隻有徐慧一人,蕭老爹完全沒必要再繼續藏著掖著。果然,蕭老爹抬眼看了一下徐慧:“先前你三叔考試失利,然後又鬱鬱不得誌再也無心繼續考學。既然你舅舅家有那麽深厚的實力可以幫你三叔,那麽現在你是不是該給你舅家寫封信?”

    徐慧聽完這話簡直是覺得惡心到家了,讓自己寫信給舅家幫助一個無才無德的人考中狀元?就這樣的人成為一方之官,那分明就是害了那些地方的老百姓!

    “那你們為什麽不早些說?現在帶了我的東西跑路還讓我給我舅家寫信。這是想讓我寫了之後就趕我離開嗎?還有,你袖子裏的刀是準備拿來做什麽的?我倒是沒想到,你這是想殺了我?”

    蕭老爹起身走到徐慧的麵前:“我們決定把妞妞給別人弄去當童養媳,你定然是不會同意的。你鬼點子又多,自然要把你除去。”

    徐慧簡直覺得蕭老爹這是瘋了,童養媳?沒錯,徐慧絕對不會讓妞妞去做什麽童養媳:“讓她去別人家做童養媳?這也是為了三叔的前程鋪路?”

    徐慧的臉上已經看不到怒氣,蕭老爹以為徐慧已經明白,所以點頭。徐慧現在全都明白了,先讓那三人跑路帶走東西,而後再讓自己寫信給舅家,隻留下蕭老爹一人處理掉自己,以防反撲。到時候沒人會懷疑到他們身上,畢竟他們早就在自己死之前就離開了這裏。

    徐慧將這一層關係想透,眼神冷了下來:“做這麽多也謀劃這麽多,都隻是為了讓三叔考取功名?在我看來你們簡直愚不可及!”

    蕭老爹不理會徐慧,隻一個人拿出筆墨紙硯一一擺好,徐慧心裏早就有了主意,也不怕蕭老爹拿刀捅自己,開口說道:“為什麽是三叔,分明在蕭家不止他一個男丁。更何況考了這麽多年了他都沒考上,難道你們不知道及時止損?依我看還不如把心思放在三叔那兒子身上。年齡越小對知識的接受程度越大,不過你們這種鄉野莽夫應該聽不懂我說的這些。”

    徐慧說了這些話後就轉頭不看蕭老爹,知道自己不寫信的話蕭老爹就不會真的對自己怎麽樣,於是徐慧不動。

    很顯然蕭老爹對徐慧的話是聽進去了的,動作慢了下來,徐慧卻不再開口,不緊不慢的將先前從程顏鋪子裏拿過來的東西放在手裏把玩。

    蕭老爹陰沉著臉看向徐慧:“繼續說。”

    徐慧抬頭一臉迷茫:“說什麽?我憑什麽告訴你,你以為你算是什麽東西!”

    徐慧的話和口氣都十分自大,蕭老爹的語氣也開始帶了火氣:“憑我是你長輩!”

    徐慧笑了,不動聲色的將手裏瓶子打開,而後走到蕭老爹麵前,蕭老爹總歸是人到老年,此刻和徐慧兩相對視竟然矮了一節。

    徐慧挑眉開口,以絕對壓倒性的氣勢睥睨著蕭老爹:“長輩?這可真是我聽到過的最好笑的笑話。有像你這樣想著要殺死晚輩的長輩嗎?就你還來做我的長輩,你覺得你配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