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麽,但還是耐心教導妞妞:“所以我們也沒必要對他們特別特別好,但最基本的我們既然應該管,那就要管下去。”

    妞妞有些不高興,徐慧在心底暗暗歎了口氣,也怪自己平時做的榜樣不算好,正準備放棄對妞妞這方麵的說教,卻聽見了妞妞甕聲甕氣的一句:“好吧我知道了。”

    徐慧笑了笑,而後又開口:“你明白了就好,但是你今天還犯了第二個錯誤,你知道是什麽嗎?”

    妞妞想了想,沒等多久就想了出來:“不應該裝哭嚇著嫂嫂和秀兒姐。”徐慧點頭:“對,因為你還一個小孩子,你這樣鬧著很容易讓我們覺得你出事了。會讓我們擔心。”

    妞妞點頭:“嫂子我知道了,以後不會這樣了。”

    見到妞妞認錯態度還算是比較誠懇,於是徐慧也就不跟她過多計較,隻是妞妞這才擺了賀氏和蕭李氏一道,徐慧其實也是覺得有些過意不去的。

    雖說徐慧不是個軟柿子,但無論是在古代還是在現代,自家長輩教育自己一定要尊老愛幼這一點徐慧還是謹記於心的。如今就當之前的事情翻篇,徐慧也不好做得太過讓場麵太難看。

    這樣想著,徐慧還是收斂了臉上有些煩悶的表情,踩著步子走到了大堂。賀氏還在那裏氣得胸口一上一下的起伏著,但蕭李氏卻像是已經看清了局勢,坐在上位眯著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麽。

    看見徐慧過來了,賀氏的眼神越發狠曆,徐慧一向不將這些臉色看在眼裏,於是當沒看見,隻兀自走到蕭李氏麵前:“我剛才問了妞妞了,今兒個這事呢,也算是妞妞不對。不過她畢竟還小,所以奶奶你就別放在心上。畢竟你們這麽大的人了,不也一樣對小孩子動了手?”

    蕭李氏轉頭看著徐慧,臉上的表情有些一言難盡。徐慧卻是能夠知道她在想什麽的,大概是自己以往太過強硬,所以蕭李氏沒有料到徐慧回來主動道歉,然而他們卻是算不上是動手打了妞妞,所以這會兒又有些生氣。

    蕭李氏嘴唇動了動,最終是沒有說什麽。徐慧又笑著開口:“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麽你們突然想著要過來,也不知道老家那邊出了什麽事。不過你們總歸是長輩,以後呢媳婦有這麽地方做得不對還請直接開口說。我也不是個小肚量的人,對的都會聽。”

    說著,徐慧的眼睛掃向了廚房:“馬上就要吃午飯了,早上鬧這麽一通怕是餓了吧,現在再來開火也有些麻煩,中午我就多燒幾個菜,算是因為上午的事情給奶奶賠罪,還請以後咱們幾個好好相處。畢竟現在大勇在邊關,咱總得讓他回來的時候看見的是和和美美的一家人吧。”

    蕭李氏的表情已經鬆動了許多,其實徐慧也沒想和她說這麽多,隻是說著說著就有感而發而已,畢竟自己最開始的時候並沒有想要真的鬧成水火不容的樣子。想來他們也沒從自己手頭上占了便宜,就希望自己這番不軟不硬的話說了之後她能夠收斂一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