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程顏的香鋪後徐慧就覺得一陣無端的煩躁,總感覺會發生什麽一樣,心裏急躁得不行。壓下不安,徐慧快步往家中走去。

    果然,還沒看到院子的大門徐慧就已經聽到了小孩的哭聲,想著自己家中隻有妞妞一個小孩,在跟了自己之後妞妞已經不怎麽哭了,甚至可以說是從來都沒哭過。想到這裏,徐慧眼裏閃過一片戾色,大步走到門口,一眼就看到了正一臉著急的蕭秀兒。

    蕭秀兒此刻站到門口臉上全都是愧疚和自責,徐慧皺眉,問蕭秀兒:“怎麽回事?”說著,推了一下門:“門也打不開?”

    蕭秀兒點頭:“本來我在家裏麵正掃地 結果突然就聽到哭聲。我想著爺爺奶奶和三嬸還在呢,你們家裏平常又隻有妞妞一個小孩,就像過來看。可偏偏門也打不開,就隻能在這裏等你回來了。”

    徐慧聽完拍了拍蕭秀兒的肩膀,然後就開始排起了門。裏麵妞妞的哭聲停了下來,而後哭得更大聲了。徐慧懸著的心一下子放了下來。還好自己還算了解妞妞那丫頭,不然可得被嚇個半死。

    沒一會兒,門就被賀氏從裏麵打開了,隻見賀氏一張冷臉忍著怒氣,徐慧隻當沒看見,臉上一副焦急的神色往裏走去。

    妞妞此刻坐在大廳院子裏的小凳上,雙手扯著一群正張著嘴嚎啕大哭,一張臉上滿是淚水。徐慧過去拿出手絹往妞妞臉上擦了擦,看見妞妞對著自己眨了兩下眼之後幾乎是被氣消了。偏生表麵上不能做出什麽端倪,隻轉過身看向坐在上位的蕭李氏:“奶奶,這是怎麽了?”

    平日裏一向囂張的蕭李氏這會兒滿臉的無奈:“我哪兒知道這死丫頭現在是什麽毛病,不過就是翻了下廚房,她就鬧得跟要搶了她的飯似的 打一下就哭成這個樣子。”

    徐慧挑眉,這下就清楚了。不過自己剛才看了看妞妞,隻是哭得凶而已,倒沒真的吃虧。隻是事實情況總不能隻聽她一人說,究竟是怎麽回事徐慧還是決定要問問妞妞的。

    徐慧走到妞妞麵前:“好了別哭了,跟嫂子回房,咱還有字沒寫呢。”

    妞妞吸了兩下鼻子,委屈巴巴的點頭點頭。徐慧臉上維持著笑意,一直牽著妞妞的手走到房間門口,還沒進去,徐慧就已經把妞妞的手一把甩開。臉上的笑意早已被一片怒色取而代之。

    妞妞跟著徐慧進了房,徐慧也不說話,於是妞妞也就隻能規規矩矩的站在門口。徐慧就這麽一個人看著從程顏那裏拿回來的冊子,也不理會妞妞。沒一會兒 妞妞總算是忍不住了。

    “嫂嫂……”

    徐慧抬眼看了一下妞妞,而後又把頭低了下去不理會妞妞。妞妞於是扯了扯徐慧的袖子。徐慧心知不能太過分,於是開口問道:“怎麽回事?你現在也是越來越精明了,遇到事情知道裝哭。”

    妞妞於是又低下了頭:“剛開始的時候,是真的很想哭的……”

    徐慧快要被妞妞這麽一句話給氣笑了,於是開口:“你還是別給我扯這些有的沒的,告訴我你為什麽這麽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