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顏點頭,而後笑道:“這又不是什麽大事,看你剛才那樣子是不是我不問的話你還不說啊?”

    徐慧也笑,見到程顏這麽好說話後心底也踏實了下來:“倒不會不說,就是很少求人,感覺不太好意思開口。”程顏不置可否,隻是驚訝徐慧竟然會織布。

    “你怎麽會有織布的手藝的?我本來還以為你大小姐出身,應該是不會做這些的。”

    徐慧聽完隻覺得耳根子燥得慌:“什麽大小姐出身啊,其實就是有些家底而已。這些是小時候看娘親做的,女子嘛,不做這些做什麽。不能闖蕩江湖也不能動蕩朝政,就隻能做點這些才顯得不那麽沒用。”

    這一番話逗得程顏直笑,想起今天聽到街坊說的話,程顏有些擔心的看向徐慧:“你家是不是來客了?我今天聽見有人在說,話裏話外的難聽死了。”

    徐慧皺起了眉頭:“我家的事之前也跟你講過一些的,這次過來的就是爺爺奶奶和我三嬸,聽說是三叔科舉又失利了。至於為什麽過來那我就不知道了,隻是你聽見他們說什麽了?”

    程顏臉色有些難看,跟徐慧這麽幾天相處下來自己也是了解徐匯這個人的,雖然在她那裏占不了什麽便宜,但徐慧也不是個會欺負人的人。正因為如此,程顏在聽到那些流言蜚語後想也沒想的就站在了徐慧這一邊。

    “其實說你的都沒有那麽多,主要是說你那妹妹。就是住隔壁屋的蕭秀兒。聽說她本來有婚約,後來跟著一個野男人跑了,走投無路才到了這邊的。而帶她過來的就是你,簡而言之,是你害了人家姑娘。”

    徐慧聽完後都要被氣笑了:“你信嗎?”程顏搖頭,安撫性的摸了摸徐慧的臉:“自然是不信的,隻是現在怎麽辦?”

    “我本來想著靠著這些流言蜚語讓我家那些親戚安心點,沒想到最終給自己惹了一身騷。真是得不償失。”徐慧看著程顏開口說道。

    程顏知道徐慧心煩,這會兒大概是不像再說這個的,於是岔開了話題:“我們不聊這個。對了,你織了布準備做什麽呢?”

    程顏一提到織布徐慧就被吸引了注意力,還是錢對徐慧來說更加重要。做什麽?徐慧前幾天剛來的時候是找了布莊的老板的,但當時自己還什麽都沒有。現在自己可以有東西了,徐慧卻已經不想再去和別人合作了。

    沒錯,徐慧的想法是自己開家店,自己織布裁衣服,每種款式的都隻做那麽幾件,價格還要定的稍微偏高一些,主要是賣布匹,到時候名聲出來了,生意肯定也會很不錯。

    將腦子裏的想法告訴了程顏後程顏卻沒有說話,低頭思索了一會兒,程顏這才開口:“雖說我們這地方的確是沒幾家賣衣服的店,可你要做布莊的話豈不是斷了你之前拜訪的那位老板的生意?到時候惹了禍怎麽辦?”

    這一點徐慧也是想到過的,隻是無論做什麽都不可能一家獨大,況且徐慧自己心裏麵也有主意,照徐慧的意思,她是想先把成果做出來,然後再去找布莊老板談條件,畢竟自己這裏沒有店鋪,做起來會很不方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