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秀兒許久沒被人這麽對待過,徐慧隻覺得一團怒火在自己心中直冒,早在之前幫蕭秀兒離開原先那個小地方的時候徐慧就已經把蕭秀兒當做了自己半個妹妹了,如今看見蕭秀兒這麽被人罵,徐慧也於是想也沒想的就跨著步子走了過去。

    “這是做什麽呢?”徐慧略過兩人把蕭秀兒扯到自己旁邊。蕭秀兒剛開始還能忍住,現在一見有人護著自己了,眼淚終於忍不住,唰唰的往下掉。

    徐慧勾唇笑了笑:“奶奶和三嬸您倆這是在幹嘛呢,怎麽鬧成這個樣子,這讓街坊鄰居多笑話。”

    其實這間宅子隔這一點聲音還是能夠隔開的,隻是蕭李氏最在乎名聲了,聽到徐慧這麽說自然會收斂一些。

    然而這次卻出乎了徐慧的意料,蕭李氏全然不管街坊不街坊的,依舊開口罵著:“就是你這個小賤人,年紀輕輕的就知道跟人跑了,要不是你的話你三叔也不會又落榜,我打死你!”

    說著,蕭李氏就舉起了手要打蕭秀兒。徐慧一驚,趕緊把蕭秀兒扯開了來:“奶奶可別衝動,氣壞了身子就不好了。您有什麽好好說就是,秀兒這麽大的姑娘了打起來看著也不太好看,她若是錯了,媳婦一定讓她跟您道歉。”

    蕭李氏見徐慧竟然敢攔著自己,一時間瞪大了眼睛:“你還要護著這個小雜種是不是?”

    徐慧眼神冷了下來,這話聽著可真是難聽得很,還未開口說些什麽,門卻被人從外麵推開了:“這是誰在欺負我家的人?”

    眾人都往外麵看了過去,原來是狗剩娘。徐慧心中有些擔心,狗剩娘能不能護住蕭秀兒都還不一定,現在過來見到這麽惡心人的一幕,別把自己身子氣壞了。

    蕭李氏很明顯是沒見過狗剩娘的,根本就不知道來人是誰。然而見穿著打扮也是知道這人自己肯定可以得罪,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開口便罵了起來:“怎麽了?我教訓自家丫頭關你什麽事,你算哪根蔥,什麽時候這個小雜種也成了你家的了?”

    徐慧終於忍不住:“奶奶您這話就不對了,又說蕭秀兒是小雜種,又說她是自己家裏的,這不是拐著彎的罵自己嗎?”

    蕭李氏聽徐慧說完之後臉一陣紅一陣白的,她罵人根本不管內裏意思,向來都是找著什麽罵什麽,現在被人鑽了空子,臉上有些掛不住。正準備說些什麽挽回一點麵子,蕭秀兒卻開口了:“我還叫你一聲奶奶,敢問我究竟做錯了什麽竟然惹得你這麽罵我?”

    蕭李氏冷笑一聲不說話,一旁的賀氏知道這是該自己上場了,清了清嗓子開口諷刺:“也不知道是誰有了婚約還跟著外麵的野男人跑了。”

    狗剩娘一聽這話就不樂意了,不去理會那什麽婚約,隻聽見野男人兩字便挽起了袖子作勢要打麵前這個出言不遜的婦人。

    賀氏趕緊躲開,別看狗剩娘雖然隻說了一兩句話,可她在這裏的存在感卻是一點都不低的,再加上狗剩娘以前也是長期都在做活的,一個女人熬過這麽多年總歸是有些力氣,所以賀氏還是有些怕狗剩娘。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