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看見這一幕哈哈大笑起來,接下來的幾天徐慧沒什麽事情做,就等著爺爺奶奶過來,閑著沒事也就帶著妞妞跑跑步啥的,至於吃食這方麵徐慧也沒真的克製,隻是餐餐都讓妞妞和自己吃一樣的量罷了。

    平日裏沒事情做就去張嬸那邊串串門,偶爾也去程顏的鋪子裏和程顏聊聊天。一來二往的兩人也熟了起來,徐慧這才徹底了解了程娘的情況。

    說來程娘也是個可憐人,與自己差不多,最開始也是個富家小姐,後來家中出事便被歹人賣到了青樓,好在自己還有彈琴的本領,這才得以隻賣藝不賣身。後來被一書生看中,那書生存了所有的積蓄才將程娘從青樓裏贖身。

    程娘贖身之後也沒有去處,回了一趟家卻已無人理會,一番大鬧才得了這麽一個香鋪,程娘自己本身便有些本領,後來因為在青樓也養了一身似蛇如貓的氣質,於是香鋪的生意也還算不錯。

    眼看著這日子應該是越過越好了,可偏偏天不遂人願,書生身患重病卻無藥可醫,程娘為了救這書生甚至都動了要將這間香鋪盤出去的心思,可偏偏鋪子簽的是死契,最終還沒能等到程娘將鋪子賣了拿錢給書生治病,這書生就已經病入膏肓,沒幾天便去世了。

    徐慧聽程娘說完這些後覺得胸口悶悶的,也難怪程娘有這這麽一副好的皮囊卻沒多少朋友,這裏的女性和自己一樣顏控的並不多,都是嫉妒占了上風,不排擠她就已經不錯了。

    再加上程娘以前去過青樓,又不掩飾那滿身的風華,所以更不討喜。見程娘說完這些後眼眶有些紅,徐慧拍了拍她的手說:“要是我能早些遇見你就好了。”

    程娘笑了,於是隨口問起徐慧的情況。在得知了徐慧的一切後有種同病相憐的感覺,因著兩人也更加親近了。程顏告訴徐慧自己其實隻比她大了那麽一兩歲,讓徐慧叫她“顏姐。”

    徐慧就這麽了解這周圍的人,自己那點人際交往能力在這個時候可算是發揮了作用。不長不短的幾天下來,周圍的街坊鄰居大多都和徐慧熟識了,平日裏上街也能碰到那麽幾個跟徐慧打招呼的。

    對此徐慧表示十分滿意,妞妞也在每天跟著徐慧跑步寫字,隻不過日子還短,於是也沒看出太大變化,本來等了有幾天了,徐慧也沒見著蕭李氏他們過來,本都起了要重新想法子弄織布機的心思了,偏生就在自己下了決定的第二天,蕭李氏便已經敲動了門。

    徐慧起得算是比較早了,然而蕭李氏他們敲門時卻仍舊沒有起來。隻聽見一陣“砰砰”的聲響,徐慧這才翻身下床,看了看天,這頂多才三更呢。

    從門縫中看了看,還真是那不要臉的一家子。徐慧漫不經心的洗了把臉,也不管門外等著的一家人,開了小火熬起了粥之後才不慌不忙的過去開門。

    蕭李氏他們早就在門口等了許久,路途奔波本來心情就不好,還因為找錯了地方耽誤了許多時間。這會兒蕭李氏的臉早已經氣得扭曲。就連平常喜怒不形於色的蕭老爹此刻也是滿臉的怒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