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點頭:“好呀,但是哥哥什麽時候走?”

    徐慧想了想:“你哥哥後天就走了,咱們明天寫,寫到一張小紙條上麵,然後嫂子把它縫到布包裏,到時候給哥哥做平安符好嗎?”

    小孩子對於新鮮的事情都是容易接受的,妞妞也是這樣,因為以前從來沒有做過,所以現在聽到了後自然是幹勁十足,一下子跑飛快進屋去琢磨了。

    蕭大勇目睹了妞妞和徐慧的對話,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原來在自己不知道的時候妞妞已經這麽能幹了,要知道以前的時候妞妞連話都不利索了。

    蕭大勇想著自家媳婦整天有那麽多的事情要做,擔心會累著徐慧,於是有些不太讚同的對徐慧開口:“讓女孩子家學那麽多東西做什麽,現在能夠好好說話不就行了,這樣多耽誤時間。”

    徐慧挑了挑眉:“哦?這樣的話那我也應該不要跟著父親他們讀那麽多書了?”

    蕭大勇有些窘迫,畢竟徐慧的能力自己是看在眼裏的,說起來徐慧還幫了自己許多,這麽一來,蕭大勇也覺得似乎讓妞妞多學點知識是件好事:“那你看著辦吧,我還不是怕累著你。妞妞平日裏皮實得很,別太費心了。”

    徐慧笑著點頭,蕭大勇對自己好自己是知道的,於是也不過多爭執。

    一天時間很快過去,轉眼就到了該給蕭大勇收拾行李的時候了,徐慧幫著蕭大勇整理了要穿的衣裳之後本想像上次那樣給蕭大勇做身衣裳的,可偏偏自己現在也沒有布了,於是又隻能把蕭大勇以前的衣服破掉的地方補了補。

    蕭大勇看著徐慧幫自己忙裏忙外的覺得眼睛有些發熱,心裏想著一定是要平安回來的。徐慧弄好了之後將兩隻手掛在蕭大勇的脖子後麵:“要去多久?”

    蕭大勇皺了眉,徐慧覺得自己大概是瘋了,竟然覺得蕭大勇皺眉的樣子有種別樣的帥氣,不過徐慧還是伸手把蕭大勇的額尖撫平:“嗯?你還沒告訴我,去多久呢。”

    蕭大勇開口:“大概就在今年四五月份的時候回來。”

    四五月?徐慧算了算,自己能用的時間大概有三個月左右,徐慧笑了笑:“那你要經常跟我用信件聯係啊,每天的瑣碎雜事也要告訴我,這樣我才能知道你是不是平安。記住了,每天一封,帶不回來的就保存下來,下一次回家的時候全都一起給我。”

    說到這裏,徐慧覺得自己好像有些煽情了,於是又開口:“當然了,我也會每天都給你寫的。還會告訴你妞妞和秀兒的近況,最重要的是你得平安歸來,知道嗎?”

    蕭大勇點頭,有好多話想說,可到了嘴邊卻不知道該怎麽開口。徐慧心裏也有自己的心事,就在昨天傍晚的時候收到了那邊送過來的信件,依舊是蕭大勇三叔那一家子,信上麵先是假意寒暄了一番,而後又提到了錢,最後竟然還說出什麽要來這邊小住一段時間!

    不過這些徐慧並沒有告訴蕭大勇,眼看著蕭大勇就要去邊關了,知道這些事情難免會擾亂了心思。當然更重要的一點就是如果讓蕭大勇知道了,徐慧還真有點不太好施展手腳整治那不知廉恥的一家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