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顏眼裏也閃過詫異,本以為徐慧聽見自己是個寡婦之後一定會恨不得敬而遠之,沒想到反應竟然平淡成這個樣子。程顏狐疑的看了徐慧兩眼:“你想買點什麽?”

    徐慧將手中的香料擺在了案台上:“這兩種,每一樣都稱十克出來吧。”

    程顏看了看徐慧要的東西,不由得皺了眉:“光這兩樣根本就調不出來香,你買下來做什麽?”

    “自然是借著買香交朋友了。”徐慧開口,毫不在意直接將自己的目的說出來。程顏抿了抿唇:“你可是今早才搬來的那戶人家?就在鎮子的北邊。”

    徐慧點頭:“是的。”“你為何不怕我?”程顏又問。徐慧卻是笑了,為什麽不怕?說起來不過是寡婦而已,隻有在思想迂腐的這種朝代才會被人們所排斥,認為身帶不詳,可自己本身便不是這邊的人,說起來如果真的要把自己的事情也說出來,那被人害怕的應該是自己才對。

    徐慧搖了搖頭:“生死由命,富貴在天。偏偏我是一個隻信自己不信命的人,所以從不忌諱這些。”

    聽見徐慧這麽說了,程顏開口:“既然這樣的話你這個朋友我交了,以後有事找我的話直接來我鋪子裏就行,至於其他的,慢慢再了解吧。”

    徐慧笑著點頭,伸手要將買香料的錢給程顏,程顏卻並不接下,隻說到:“這點東西並不十分值錢,就當我送你的見麵禮好了。”

    程顏話都說到這份上了,徐慧自然也不強求,隻在心裏想著要在下一次織出步來後給程顏送一匹。

    回到家長紅,徐慧見到各個午睡的人都起來了,才剛剛進門妞妞就朝著自己撲了過來,徐慧也不知怎麽的,見到妞妞心情便十分不錯:“沒有去找二娃他們玩嗎?”

    妞妞嘟了嘟嘴:“在家裏麵等嫂嫂呀。”看見妞妞這麽乖巧的樣子,徐慧想著現在既然沒那個能力讓妞妞去上學,但在家裏麵平常自己沒有事情做,倒也是可以像往日裏一樣教妞妞學寫字的。

    想到這裏,徐慧蹲了下來看著妞妞:“妞妞今天很乖呀,但是我們要開始學習寫字了哦。”

    妞妞本還是不願意的,但徐慧跟妞妞說了學寫字的好處之後妞妞便又答應了。想來也是,蕭大勇都是一個比較勤學的人,之前若不是因為蕭家沒有那個能力供蕭大勇讀書,說不定蕭大勇現在也能算是一個文人,沒準還能在朝堂上為國家效力呢。

    整個下午徐慧教了妞妞寫字之後就開始安置屋子,雖然沒什麽需要自己做的,但最基礎的衛生總還是要打掃一下,蕭大勇去邊關也就這麽幾天,總得要讓他安心,知道自己一個人在家裏也能把事情都整理好才行。

    蕭大勇是在太陽快下山的時候回來的,徐慧看著蕭大勇滿臉的喜色就知道今天肯定是有什麽好事情發生了,徐慧迎了上去:“你看起來很開心?有什麽事情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