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在廚房忙了沒一會兒狗剩娘就過來了,因為沒再住在一堆,所以徐慧已經不叫嬸子了,直接開口叫的李大娘。

    “李大娘您怎麽過來了,我這會兒還算忙得過來,你去外麵休息著吧。”嘴上這麽說著,徐慧手上也沒閑著,一下一下的揉著案板上的麵團。

    雖說林千戶重新安排了住處,但依舊是一起吃飯,得到的東西也都是放在徐慧這邊的,徐慧也自然是高興得很。吃飯做事這些都有狗剩娘幫忙一起做,這樣大家還都高興。全然和一家人沒什麽區別。

    狗剩娘臉上一片喜氣,或者是因為今天過年,所以話裏話外都透露著自己的好心情:“沒什麽的,我現在也找不到事情做。那幾個小孩子都跟著妞妞一起出去玩了,看著他們現在這麽高興的樣子,我心裏也舒坦得很。”

    徐慧心裏想著要不要先在這時候把他們要去邊關的事情告訴狗剩娘,畢竟自己可能不覺得生活會有多大變故,但對於狗剩娘來說現在才剛剛過上了好日子。

    狗剩娘自說自話了好一會兒都沒見徐慧有反應,於是用手肘戳了戳徐慧:“咋了,怎麽心不在焉的?”

    徐慧有些勉強的笑了笑,還是決定自己先不要告訴狗剩娘,但還依舊有些擔心她能不能受得住這個打擊,於是徐慧開口:“沒呢,就是在想一些事。”

    狗剩娘一臉的茫然:“想啥啊,最近也沒什麽事情發生吧。”

    徐慧笑了笑:“李大娘啊,你說咱們這舒坦日子還能過多久?”

    不明白徐慧為什麽這麽說,對於狗剩娘而言,這樣的日子能過一天是一天,至於以後怎麽樣,那都不用這麽早就考慮。

    這樣想著,狗剩娘也就把自己的心思說了出來。徐慧說不出自己現在是個什麽心思,以往覺得狗剩娘這種心思是可悲的,隻知道看著當下,卻不知道未雨綢繆。

    然而現在,徐慧卻有些羨慕:“我就是想著,他們都是吃著刀尖上的飯,忽然就有些難過罷了。”

    狗剩娘也並不多想,隻當徐慧還沒習慣這種日子,終於後知後覺的害怕了起來。拍了拍徐慧的背安慰了一下之後便不在說話。兩人沉默著做著自己的事,沒一會兒一桌子菜便出來了。

    早在兩人忙活在廚房時幾個小孩子就已經去把林千戶一家人叫了過了,當一桌子菜陸續擺上後氣氛熱絡起來,徐慧依舊把酒放在了桌上,一時間眾人有說有笑,比前一夜還令人舒適。

    平日裏來得逐漸少了的林定北等人也過來了,之前因為徐慧搞了那麽一出,蕭大勇的這些兄弟們也很少再來徐慧這裏吃飯,此刻正值好機會,可把這幾個兄弟高興壞了。

    人一多了說話也就閑散起來,不知道誰開頭提起了秀兒和狗剩的婚事,氣氛一下子尷尬了起來。幾個不知道這件事的女人家還不明就裏,尤其是蕭秀兒,此刻正低著頭紅著臉一副不好意思的樣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