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是夫妻嗎?之前明明說得好好的,為什麽你不告訴我?”徐慧有些生氣,卻極力壓製著自己的脾氣不讓自己爆發出來。即便如果是在現代的話自己要怎麽鬧都是合理的,偏生這時候是在古代,按理來說自己因為這種事情連發個脾氣都是不對的。

    蕭大勇第一次見到徐慧這個樣子,有些不知所措。徐慧深吸一口氣,而後轉身進了屋子。蕭大勇理解到徐慧這是讓自己跟著一起進去的意思,於是也跟在了後麵。

    徐慧有些不明白自己現在是什麽心理,但也能清楚自己是擔心和害怕蕭大勇出征邊關的。想到蕭大勇這次去的地方比以往都要危險許多,徐慧忽然就覺得自己生不生氣似乎沒那麽重要了。

    坐在了床頭,徐慧開口問蕭大勇:“為什麽不告訴我呢?”

    蕭大勇有些窘迫的搓了搓手:“媳婦你別生氣,這不是怕告訴你了你擔心嗎。”

    徐慧鬆了口氣,這個理由倒還可以理解,於是也不再繼續繃著臉。先前的怒火也消了許多。徐慧也不是個矯情的人,直接恢複了平常的神色,開始問起蕭大勇一些關於這次出征的事情。

    “這件事情秀兒知道嗎?”徐慧開口。蕭大見徐慧總算好了,於是也鬆了口氣,回答道:“秀兒也不知道。正是因為這次凶多吉少,所以目前都隻有我和幾個兄弟們知道。”

    徐慧點點頭,那麽這件事狗剩也是知道的了?想到這裏,徐慧皺了眉頭:“怎麽會突然下文書讓你們去邊關那種地方,現在正值過年,真是連過年都讓我們不安生嗎?”說著,徐慧心裏頭一股無名火就又冒了出來。

    蕭大勇卻是個心思不那麽縝密的,想不到徐慧那麽多,隻是知道這趟危險的很,也有些埋怨的意思罷了。但終究是上級下來的命令,聽說就連是林千戶也要和自己一同去的。

    蕭大勇這麽一想,心裏其實也安心了不少。自己就是吃的這口刀劍上的飯,以往也有危險,不一樣是活著回來了嗎?隻是自己這麽好的媳婦,蕭大勇覺得自己應該早做打算。就像是狗剩一樣……

    “你和狗剩都走了,那秀兒怎麽辦?這一去說不準就是生離死別,雖說大過年的我們說這些不太好,可是我們不能害了秀兒這麽好的姑娘。”徐慧也想到了狗剩,開口這樣問著蕭大勇。

    蕭大勇很明顯是知道徐慧的意思的,想起之前狗剩和自己商量的事情,於是也就把兩人的打算和徐慧說了出來:“這些事情我和狗剩兩人早就想過了。”

    蕭大勇停頓了一下,像是在斟酌著詞句:“要是我們真的在戰場上出了什麽事回不來,你和秀兒就拿著我們的撫恤金簽了這休書吧,到時候去其他地方生活,媳婦你這麽漂亮,秀兒也還年輕。隻要去了一個沒人認識的地方,一樣可以重新找個人嫁了的。”

    說著,蕭大勇從懷裏拿出了一封休書,上麵大大的“休”字讓徐慧感覺心口發疼。即便知道蕭大勇是真的為自己著想,可徐慧還是一把將休書拿了過來,而後“唰”的一聲撕爛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