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蕭大勇的愁容不同,徐慧可高興的很。看這魚跳脫成這個樣子,相比肉質一定是極好的,若是今天能將它帶回去,晚上也能好好飽個口福。

    不想多浪費時間,徐慧開口提醒:“不會的,在它們往上跳的時候叉下去,這叫做借力打力。”

    蕭大勇隻當這是女人家隨便說說,試一下也無所謂。於是拿過來了叉子在魚跳上來的時候奮力戳了上去,然而或許是因為魚的表皮太滑了,竟直接從魚叉滑過。

    徐慧卻不著急,笑著拍拍蕭大勇的背隻當安撫。接下來幾人就這麽用徐慧想出來的法子弄了不少魚上來,因為怕帶不回去,徐慧早就帶了背篼,這會兒用到了實處,徐慧心裏也覺得高興。沒多想,把東西裝好就準備背著回家。

    然而此刻蕭大勇就在這裏呢,怎麽可能把這種累活給徐慧做。於是連忙把背篼從徐慧的背上取了下來:“女人家哪兒能做這些事情,我家媳婦嬌氣的很,別累壞了。”

    徐慧臉紅了紅,瞥了一眼一旁笑嘻嘻的狗剩,嗔怪的瞪了蕭大勇一眼:“這麽點事情累不著人的,再說了。現在不做點活,那你走了之後我怎麽辦?”

    聽到徐慧這麽說,蕭大勇的臉上閃過一絲愁容,不過徐慧並沒有看著蕭大勇,所以沒有注意到。

    “現在我在就輪不著你做這些。”蕭大勇扔下一句話後就自顧自的往前走去,徐慧這下總算是察覺到了蕭大勇的不對勁,但也不去問。

    隻要是有事情,最後蕭大勇一定是會告訴自己的。不是因為自己自信,隻是因為在和嫁給蕭大勇之後現在也逐漸了解了蕭大勇這個人了。現在去問,沒準蕭大勇正煩著呢,自己才不去討這個嫌。

    徐慧連忙跟上去,跑到了蕭大勇的麵前:“相公你真好。”說完,還對著蕭大勇甜甜的笑了一下。徐慧自認為也算是一個善於討好別人的人,麵對一個真心為自己好的男人,徐慧絲毫不吝嗇自己的笑容。

    果然,蕭大勇看見徐慧過來後這麽一副小嬌妻的樣子,於是也送了臉色。兩人各懷心事的往回走去,隻留狗剩一個人在後麵羨慕得牙癢癢。心裏直想著什麽快點和蕭秀兒成親就好了。

    三人回到林千戶新安排的小院之後就看到了妞妞坐在門口的一把木椅上正百無聊賴的盯著外麵。徐慧快步走了過去捏了捏妞妞的臉:“什麽時候醒了的,怎麽一個人在這裏呀。”

    妞妞笑嘻嘻的看著徐慧:“醒來有一會兒了,聽見李奶奶說你們去捉魚了,所以我就在這裏等你們啊。”說著,妞妞還伸長了脖子一個勁的朝著蕭大勇後麵的背篼看過去。

    徐慧想了一下,林奶奶?應該是狗剩娘才對,因為對方比自己年長的關係,所以徐慧也沒有過問過別人的姓名,就是這妞妞是怎麽知道嬸子姓林的?

    徐慧將自己的的疑問說了出來,妞妞神氣的甩了一下頭:“是二娃告訴我的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