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抬眼看著蕭大勇,這個笨家夥看她的心思一看倒是一個準,狗剩娘和蕭秀兒都沒看出來,他怎麽就看出來了呢?

    看著眾人都看向自己,徐慧幹脆點頭承認:“第一次做,不知道能不能做成呢?”

    “啥?大勇媳婦你是第一次做啊?我還以為你做過呢,那個勁兒可一點不像第一次做呢。”

    “是啊,嫂子,我也以為你之前就做過呢,不過你既然沒做過豆腐,是從哪兒知道這豆腐是咋做的呢?”

    “書上!”

    啥?蕭大勇、狗剩和蕭秀兒六隻眼睛瞪得大大的看著徐慧,不太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不是在跟他們開玩笑吧?

    徐慧被這幾個人看的也蒙圈了,這是咋了,自己說什麽了嗎,怎麽跟見到外星人一樣?

    三人愣了好一會兒,蕭秀兒才十分好奇的問徐慧:“嫂子,書上還寫咋做豆腐呢?”她好歹也是從小看著三叔讀書長大的,一直以為書上就是些她們聽不懂看不懂的高深東西,第一次知道原來居然還有寫做豆腐的書呢。

    “書上咋啥也有啊?”蕭大勇也十分好奇,他以前以為讀書就是“之乎者也”,後來跟徐慧成親後,知道書上還寫打仗故事,也寫給小娃聽的鬼怪神仙啥的,以為這就是書的全部了,哪知道今天徐慧居然跟他說,書上還有教人做豆腐的,真是實實在在讓蕭大勇吃驚不已。

    徐慧也想不到不過說從書上看的如何做豆腐,這些人居然驚奇成這樣,想想古人獲取知識的困難程度,有的人甚至一輩子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怎麽寫,徐慧便耐心的解釋道:“書分很多種,有專門讓人考功名的書,有寫詩詞歌賦的,有寫遊記趣聞的,有教人種地的農書,有教人打仗的兵書,也有教人做工具蓋房子的書,自然也有教人做豆腐的了,不光豆腐,還有專門寫菜譜,就是各種好吃的菜是在怎麽做的書!”

    三個人六隻眼睛瞪的更大了,一眨不眨的看著徐慧,把徐慧看的直發毛,自己沒說錯啊,這是要幹啥?

    好一會兒,蕭大勇憨憨的笑著說:“媳婦你懂的真多!”還有那句沒出口但完全顯露“我真有福氣”的自得表情,大家都看的分明。

    徐慧不由笑了,這個二愣子啊!

    時間差不多了,徐慧打開鍋蓋,看到已經凝結好的豆腐腦大大鬆了口氣,用勺子先盛出來兩碗熱乎乎的豆腐腦,讓蕭秀兒調了來吃,喜歡吃甜就放糖,喜歡吃鹹,就用熱油炸了蔥花熬點鹵子,嫩滑的豆腐腦怎麽做都很好吃。

    將打散的豆腐腦放入大盆子裏,因為沒有壓豆腐的板,徐慧隻能先放入大盆中,墊上濾布,用厚簰子使勁往下壓,讓豆腐腦裏的水濾出去,最後用磚塊壓在厚簰子上麵,估摸著壓上多半個時辰,豆腐就應該成型了。

    喝了香甜的豆漿,吃了爽滑的豆腐腦,眾人都對即將最好的豆腐十分期待,哪怕已經不早了,還一個個都不睡要等著看豆腐做好了什麽樣。

    蕭大勇和狗剩明天是小年又都不當值,起晚了也不怕,看大家都眼巴巴的等著十分無聊。

    徐慧想了想,便拿出糊鞋底用的硬紙,裁成長條,用筆畫好,合在一起洗了洗說:“既然都不困,那幹脆打牌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