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外麵的這些,徐慧她們更關心自家的年貨采購情況。

    蕭大勇和狗剩抬回來一個大箱子和一個大麻袋,放到屋裏,一打開,眾人都歡呼起來。

    妞妞和梅花的頭花、頭繩、新篦子,二娃的泥娃娃、瓷哨子、撥浪鼓等玩具,徐慧的筆墨紙硯,秀兒和女人們用的香胰子、麵膏子、針頭線腦;過年的零碎小吃等等。

    徐慧和狗剩娘一樣樣把這些小東西先拿出來,引得眾人不停歡呼,拿完小東西,剩下的就是大件了。

    幾袋子糧食,這次可不是麵,是麥子、大米、豆子、花生等等;除了糧食還有幾壇子小菜、幹菜,油鹽醬醋等調料;一條十斤的五花肉、半扇排骨,狗剩往外搬著排骨不解的問徐慧:“嫂子,這骨頭沒啥肉,買這麽多幹啥?”

    “等我做出來紅燒排骨、糖醋排骨、幹炸排骨,你別把自己舌頭吃沒了!”徐慧看著半扇排骨都想流口水,這裏的豬肉中最貴的是五花肉,接著是瘦肉,反倒排骨很便宜,不到五花肉一半的錢,徐慧怎麽會不多買些吃個夠。

    除了排骨還有大骨頭,都已經在賣肉的哪裏讓人剁好了。拿出肉,終於看到了最下麵那個讓徐慧心心念念的小石磨,徐慧高興壞了,有了豆子和石磨,她不光可以喝上豆漿,還能吃上豆腐了,沒有牛奶的時候,沒有比這再好的補鈣食物了。

    豆漿、豆花、豆腐皮、油炸豆腐、豆腐乳、豆腐幹、、、、、、

    想到數不勝數的豆腐吃法,徐慧忍不住咽了下口水,有了石磨豆子和石膏,她的食譜將大大改變。

    蕭大勇幫著徐慧把石磨抬出來,不解的問徐慧:“咱們所城都有大石磨了,你還買這小石磨幹啥?這麽點兒,自己磨麵還不如去營裏用大石磨磨呢。”

    “不是磨麵,是做豆腐!”

    “啥?豆腐?”蕭大勇瞪大眼睛,他知道豆腐,村裏槐花家就是做豆腐的,可做豆腐特別麻煩,還要點那個啥水,那可是槐花姥姥家祖傳的水,媳婦沒那個能做成嗎?

    看著徐慧興致勃勃的樣子,蕭大勇說不出來打擊人的話,反正費不了多少東西,媳婦閑著願意做就做吧。

    徐慧已經迫不及待的舀出來一瓢豆子開始挑豆子泡豆子了,現在開始泡,等到晚上估計就能開始磨豆漿了,把豆漿煮熟,將最上麵的那層豆漿皮挑出來曬幹,就是最好吃的油豆皮了,徐慧想想那味道就迫不及待。

    看著徐慧把豆子泡上,妞妞好奇的看了看問徐慧:“嫂子,那豆子啥時候變成豆腐啊?”她自從來了這兒都沒吃過豆腐,好想吃啊!

    二娃和梅花還不如妞妞,豆腐在普通農家也算是個稀罕菜,畢竟幾文錢一斤呢,沒事沒非的可舍不得買了吃,他們在家的時候,家裏就算買了,他們也吃不上幾塊,一聽徐慧要做豆腐,二娃都直接流口水了。

    狗剩娘看著二娃和梅花這樣,心裏有些難受,都怨她自己沒本事,孩子們都跟著受苦了。

    徐慧看見狗剩娘這樣,悄悄推了推蕭秀兒,蕭秀兒忙拿出一些糖瓜,遞給二娃和梅花妞妞。

    二娃把一整個糖瓜塞到嘴裏美滋滋的吸溜幾下說:“真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