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自是不肯,徐慧笑了笑沒再說什麽。

    狗剩燒火,蕭大勇把屋裏炭爐上的鍋端來,早上剛起床,徐慧就先把切好的雞肉也下到那個鍋裏,這會兒應該煮熟了。

    將大米洗淨浸泡,撈出煮熟的雞肉,放涼撕成細絲,白蘿卜切絲、一點泡好的野蘑菇切成小丁,再切一些細細的薑絲。

    熱鍋倒油倒入蘿卜絲和野蘑菇丁翻炒幾下,倒入泡好的大米繼續翻炒,中間要加幾次水,一次加一點,炒至大米沒有白心;放少許鹽提味,將雞湯倒入炒好的大米鍋裏,大火煮開後改小火慢煮。

    漸漸的香味兒從鍋裏飄了出來,狗剩娘笑著說:“聞著這味兒真香啊!”

    徐慧笑著說:“家裏沒餑餑了,嬸子,咱們烙餅子配著粥吃吧?”狗剩娘烙的餅子裏軟外脆特別好吃,徐慧學了這麽些時候,還是不如她烙的好吃。

    狗剩娘笑著挽起袖子,從麵缸裏舀出兩瓢白麵,剛要舀黃米麵,徐慧笑著說:“今兒過節呢,咱們吃白麵餅吧?也好讓相公和狗剩給營裏的兄弟還有千戶大人和常大哥送點兒,也是咱們個心意。”

    “大勇媳婦說的是,過節呢,咱們也有個表示!”狗剩娘說著又舀出來兩瓢白麵,開始和麵,蕭大勇挽挽袖子走上前:“嬸子,我來揉麵!”

    狗剩娘笑著將和成一疙瘩的麵團遞給蕭大勇,蕭大勇使勁揉搓一陣,麵團變得十分光滑,拿過布子蓋上醒一會兒。

    徐慧掀開鍋蓋攪了攪粥,已經熬的很粘稠了,徐慧忙讓狗剩將燒著的大柴火滅了,留一點炭灰保溫就行。

    去屋裏將在窗台上養了十來天的蒜苗掐了一把,切碎,等會盛出來粥了一個碗裏撒上一點,也算添點綠色蔬菜提個味兒。

    孩子們一個個也醒了,迷迷糊糊穿著棉衣,妞妞打著哈欠問徐慧:“嫂子,鹹八寶粥好吃嗎?”

    二娃聽見吃的無意識的吧咋了一下嘴,把徐慧看的直想笑,伸手給妞妞係好棉衣,徐慧笑著說:“粥熬好了,嬸子正在烙餅子,你們快些洗漱完,咱們就準備吃飯了。”

    灶房裏,狗剩娘看麵醒的差不多,開始烙餅子.

    把揪出來的一塊麵擀成長方形的片, 刷一層薄薄的油,均勻的撒上鹽花椒粉和蔥花,寬的兩邊向中間對折,再對折一下,擀開成長方形,再抹油抹調料,然後又對折再對折,重複四次,這樣做成的烙餅足足有七八層,層次豐富味道充足,特別好吃。

    最後一次對折擀好麵餅後,將鍋燒熱,刷一層薄油,將麵餅放進去,小火慢慢煎至兩麵金黃就可以了。看著狗剩娘用手摁著烙餅一邊,靈活的移動著烙餅,讓它均勻受熱,不至於有的地方煎的太焦有的地方煎不熟。

    徐慧十分佩服,她怎麽也做不到這點,正煎著的烙餅很燙,她不敢像狗剩娘這樣用手,得用鏟子鏟才行,用鏟子很容易把不夠焦硬的餅子鏟破。

    狗剩娘聽見徐慧誇她,笑的合不攏嘴:“我這算啥本事,不過是手糙皮厚,大勇媳婦你是手皮兒嫩,才會覺得那麽燙的。”

    “那我以後多幹活把手使粗了是不是就行了?”徐慧笑著開玩笑,蕭大勇一聽著急的說:“那可不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