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千戶既然看重你,那就說明你有值得被看重的地方,你要是實在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麽,就問問林千戶需要你幹什麽?咱把林千戶交代的事情幹好,也就不辜負人家對咱的這番信任了,你說是不是?還有我聽你之前說的,林千戶家眷都不在這兒,吃飯也是在大灶上吃,那以後咱家做些啥吃食,你也給林千戶送一份,還有常大哥,你也得過人家不少照顧,咱也略表表咱們的心意,你覺得怎麽樣?”

    “媳婦你想的周全,林千戶就在前麵院子裏住著,那我這就過去!”

    “中午包的餃子還有一些,我煮了你給林千戶送過去;”

    “哎!”

    看著蕭大勇端著餃子出門,徐慧鬆了口氣,蕭大勇是個實在人,實在人很突出的一點就是願意照顧不如自己的人,卻不會討好比自己強的人,那讓他覺得不好意思,好像是要圖人家什麽好處一樣。

    可現在徐慧卻讓蕭大勇從另一個角度想這個問題,對林千戶和常百戶好是因為人家對你有恩,你這不是巴結討好,是報恩呢,這樣蕭大勇就很容易接受,也會主動的和林千戶他們親近,徐慧想這也是林千戶願意看到的。

    從蕭大勇和狗剩的話裏,徐慧總結林定北這次提拔的這撥人,大都是先鋒營裏的老兵,而且都是毫無背景從底層爬起來的人。這些人的能力是一方麵,但另一方麵,徐慧覺得林千戶可能是想培養自己的勢力,他要的就是蕭大勇這些勇猛之人的忠心不二。

    忠心蕭大勇是不缺的,他缺的是如何恰到好處的表達這份忠心,這就需要徐慧在背後推一把了。現在自家和林千戶住的這麽近,自然近水樓台先得月,抓住機會把感情拉的更近一些,對以後可是大有好處的。

    過了一會兒,蕭大勇回來了,說是林千戶答應幫忙捎口信報平安,給他安排了清理路段的活兒,還提回了一袋子東西,說等雪停了所城收拾的差不多,再給他們另外安置好地方住。

    徐慧打開袋子看了看,上麵是糧食下麵是炭,實實在在的一大袋子東西,還都是他們現在正缺得,徐慧不由笑了,林千戶這個人可真不錯,一碗餃子換了這麽些好處,這個買賣真是太劃算了。

    林定北自此以後經常吃到蕭大勇家送過來的吃食,對這個極其識相又忠心不二的蕭大勇更加器重,又聽說蕭大勇閑暇時刻都會讀書識字,越發起了愛才之心,偶爾也會指點蕭大勇一二,蕭大勇這個總旗的位置總算坐穩了。

    徐慧驚奇的發現,自從趙鐵錘和二柱拎著兩隻野兔登門之後,自家這地方好似很受蕭大勇營裏兄弟們喜歡。

    每天中午都有不同的人跟著蕭大勇和狗剩一起回來吃飯,一天兩天也就算了,眼看這都半個月過去了,居然每天還是不間斷的有人過來,而趙鐵錘和二柱兩個幾乎是天天來。

    雖然來吃飯的這些人從來沒空過手,而且蕭大勇作為總旗福利的糧食和肉也都發下來了,還有林千戶那兒三五不時還送些東西來。

    可這些東西待客還是不充足的,尤其是每天都要招待客人,徐慧不得不絞盡腦汁才能弄出一桌說的過去的飯菜。可是今天居然破天荒來了八個人,加上蕭大勇和狗剩,一共十個男人在家吃飯,還全是大胃王,真把徐慧弄得又急又累一腦門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