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會兒,蕭大勇領著兩個壯漢走了過來。

    其中一個壯漢抬頭,那結成一個肉疤深陷眼眶的左眼,把狗剩娘嚇的叫了一聲,蕭秀兒和幾個伸出頭看熱鬧的孩子更是被嚇的夠嗆,徐慧也嚇的差點沒把手裏的擀麵杖扔出去,可看到蕭大勇拉著那壯漢十分親近的樣子,便強裝鎮定的笑著上前招呼:“過來了,快上炕上坐!”

    壯漢咧嘴笑了,那肉疤跟著動了動,十分駭人,徐慧隻盯著壯漢那下巴處,再不敢往上看。徐慧笑著招呼眾人上了炕,去灶房熬薑湯,讓狗剩娘和蕭秀兒她們去屋裏包餃子。

    薑湯熬好,徐慧端著薑湯進來了,看見屋裏的情景不由無奈的皺眉。

    天冷,包餃子需要地方,灶房施展不開,本來是要坐在炕上包的,可狗剩娘和蕭秀兒被那個獨眼壯漢嚇的厲害,孩子們也都害怕,都縮到炕尾去包,看著狗剩娘蕭秀兒和幾個孩子都低著頭不敢看的樣子,徐慧隻能無奈的笑了笑。

    徐慧將盛好的薑湯放到桌子上,笑著衝蕭大勇和狗剩領回來的兩個壯漢說:“剛搬來,沒什麽好招待的,兩位兄弟喝些薑湯,驅驅寒氣吧。”

    蕭大勇笑嗬嗬的指著少了一隻眼的壯漢對徐慧說:“媳婦,這是我們營裏的兄弟趙鐵錘趙大哥,”

    徐慧聽蕭大勇說過這個人,是先鋒營出名的大力士,那隻眼睛也是打仗的時候受傷瞎了的,這麽一想到也不怕了,麵色如常看著趙鐵錘笑著喊了聲:“趙大哥!”

    趙鐵錘看著徐慧,嘴唇微微顫了顫,有些僵硬的應了聲。

    蕭大勇指著另一個壯漢對徐慧說:“這是二壯兄弟,”

    徐慧笑著喊道:“二壯兄弟!”

    “嫂子,知道你們過來了,大家夥都挺高興,大勇又升官了,我們過來祝賀一下,也沒啥好東西,這兩隻兔子是今兒早上出去打的,給嫂子和孩子們打個牙祭吧。”叫二壯的黑臉壯漢笑著遞給徐慧兩隻兔子。

    徐慧忙接過笑著說:“我剛還說來了這兒人生地不熟的,想買個東西也沒地方買,二壯兄弟趕巧就送來了兔子,我這就去灶裏整治,你們兄弟正好在一塊喝一杯,我們來的時候帶了些家裏的酒,算不得啥好酒,我熱熱你們嚐嚐順口不順口?”

    “好嘞,多謝嫂子了!”二壯笑著說到,徐慧笑著福了福身,拎著兔子去灶房做菜,蕭秀兒對狗剩娘說了聲,忙去廚房幫徐慧做菜。

    看見徐慧和蕭秀兒出去,趙鐵錘衝蕭大勇豎起了大拇指,瞟了眼狗剩娘她們,湊近蕭大勇輕聲說:“我以前不信,以為你小子吹牛皮,今兒真信了,你小子大造化啊,娶了這麽個好媳婦,老子真他娘眼饞!”

    “嘿嘿嘿嘿!”蕭大勇笑的得意,二壯推了推狗剩:“跟著嫂子出去的是你未來媳婦?”

    狗剩一挺胸脯點了點頭,二壯忍不住拍了下狗剩的後腦勺,這小子,踩了狗屎運啊!不過想想自己的媳婦也不孬,二壯心裏平衡不少,看了眼趙鐵錘說:“趙大哥,不是我說,你看看連狗剩都有媳婦了,你也得抓緊找一個啊,要我說,這找媳婦不能那麽挑、、、、、、”

    趙鐵錘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你們一個個都有媳婦了,還來埋汰老子,什麽找媳婦不能挑,你們一個二個誰沒挑,娘的,老子怎麽就碰不上一個這麽好的媳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