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定北想說不用的,可酸菜燉肉的那股香味兒實在太勾人,這口水一泛濫就沒說出口,隻能看著蕭大勇笑嗬嗬的把東西放下出去了。

    掀開扣著的蓋子,聞著那勾人的香味,還有那看著就比大灶上不知道精細了多少的餑餑,林定北忍不住抓起筷子,這一口下去就再也停不住了,隻吃的旁邊站著的兩個親兵看著一個勁兒咽口水。

    林定北把一碗酸菜燉肉吃了個精光,連湯都沒放過,和酸菜燉肉一起送過來的三個餑餑,也一並吃了個精光。

    摸著鼓起來的胃打了個飽嗝,林定北感歎蕭大勇這個媳婦做飯的手藝真不錯,剛才瞟過一眼,似乎長得也不錯,蕭大勇這小子還挺有福氣啊!

    好不容易到了開平千戶所,能躺在炕上好好睡一覺,大家不由都起晚了,直睡到大天亮才醒。

    伸了個懶腰,徐慧從床上爬起來,抓起旁邊放著的棉衣穿上,看到簾子另一側的人影晃動,不由想笑。

    屋子裏隻有一張長炕,剛到衛所,能有個地方睡覺就不錯,哪兒還能計較那麽多,隻能一群人睡在一個長炕上。可到底有男有女,尤其是蕭秀兒和狗剩還沒成親呢,這樣連個遮擋都沒有睡一張炕上實在不太好看。

    徐慧和狗剩娘琢磨出來一個辦法,將兩張大包袱皮縫在一起,用繩子在兩頭綁上掛在炕中間,做了個簡單的隔斷,男的睡一邊女的睡一邊,勉強算是解決了這個問題。

    睡足的眾人神情都十分放鬆,徐慧穿好衣服下了坑,拿起昨晚就放在爐子上的水壺,水壺裏的水都燒開了,看眾人也都醒了,忙招呼眾人過來洗漱。

    洗漱完,徐慧往爐子裏添了些炭,把鍋裏加上水放在爐子上,準備熬些糊糊喝,不過已經到了衛所了,這麽些人總不能還用這麽個爐子對湊吃飯吧,徐慧打算等吃了早飯在周圍轉轉,看看接下來的生活怎麽安排。

    吃了餑餑喝了苞米糊糊,蕭大勇和狗剩要去林千戶那裏抱到,他們本來是休假回去過年,既然已經回了衛所,就準備銷了假,這樣算當值餉銀自然多一些。

    徐慧聽了忙表示讚同,她現在可是很缺銀子,本來家裏一共五十三兩多點的銀子,買大車和牛用了四十三兩,讓王長旺買爐子什麽的又用了二兩,現在整個家當就剩下八兩多了,眼下連個固定住所都沒有,花錢的地方多呢。

    看蕭大勇和狗剩離開,徐慧讓蕭秀兒和梅花照看著妞妞和二娃,自己和狗剩娘去外麵看看周圍的情景。

    打開門,風已經小了很多,可雪還是下著,徐慧小心的踩到雪地上,試了試,地上的積雪能沒過小腿肚了。

    看著依然下個不停的雪,徐慧擔心的問狗剩娘:“嬸子,這麽下下去,不會被大雪封了門吧?”

    “封了門再挖開就是,有狗剩和大勇在呢,別擔心。”狗剩娘笑的毫不在意,徐慧苦笑,好吧,是她大驚小怪了,原諒她一個南方人從沒見過這麽大的雪啊。

    徐慧和狗剩娘出了門,四下打量著她們住的地方,好像是什麽建築的後院,一長排的房子,一共五間,她們住的是最東邊的一間。

    房子前麵是一條大概兩米寬的巷子,巷子是單向的,順著巷子往前走是一個門,不知道是通向哪裏。

    徐慧四下看了看,在他們住的房子側麵發現了一個不大的灶房,門沒鎖,徐慧忙和狗剩進去看了看,灶房雖然不大,可有三個灶口,還都安了鐵鍋,徐慧和狗剩娘都十分高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