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大勇和狗剩根本不敢停車,看牛越走越慢,都幹脆下車,牽著牛一步步艱難的往前走。

    現在雪下這麽大,再不趕緊趕路,萬一被耽擱到路上,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萬一大雪封了路,他們就得活生生等死了!

    徐慧看著車越走越慢,蕭大勇渾身是雪喘著粗氣牽著牛走的十分費勁,想了想,拿起厚頭巾把自己裹得隻露出兩隻眼睛,又翻出一件長比甲套在棉衣外麵,讓狗剩娘看好孩子們,從箱子裏拿出一些豆餅裝在籃子裏,掀開車簾走了出去。

    蕭大勇累的氣喘籲籲,看見徐慧突然跳下車,急的大聲喝到:“你下來幹啥呢?快上去!”

    徐慧腳剛落地,就被風雪打得臉上生疼,抬腳一看地上一個清晰的腳印,心裏越發不安,這雪下的這麽大這麽猛,他們再不抓緊趕路真要被雪困在路上,那可麻煩大了。

    聽見蕭大勇讓她上車,徐慧沒吭氣,拎著豆餅籃子快步走到牛前,拿出一個豆餅放到牛嘴前,希望她準備的這些東西能起點作用。

    豆餅是大豆和雜糧蒸熟後做成的一種飼料,因為都是糧食,隻有養小牛時候的才會舍得喂一些,是非常好幫助牲口恢複體力的東西。

    徐慧是怕路上牛趕路趕的辛苦草料跟不上,才預備了一些豆餅,之前一直沒用上,現在喂牛正好。

    牛聞了下味兒,立刻張嘴吃了起來,徐慧一邊喂著一邊往前走,牛也跟著往前走,沉重的腳步加快了不少。

    蕭大勇這才弄明白徐慧的意思,忙說:“你把豆餅給我,我來喂,你快上去吧,外麵冷!”

    徐慧將豆餅籃子遞給蕭大勇,又爬上車從車廂裏拿出些豆餅給狗剩,在豆餅的引誘下,車子行進的速度稍微快了些。

    天色一點點暗沉下來,遠遠的已經能看到開平衛所上麵插著的大旗,可蕭大勇說看著近離的可不近,還有十來裏路,豆餅已經用完,牛也實在沒力氣了。

    徐慧看著已經蓋住腳脖子深的雪,咬了咬牙對蕭大勇說:“要不然先把我們停在這兒,相公你去衛所找人來幫忙吧,這麽下去,咱們都得困在這兒。”

    蕭大勇皺了皺眉,他怎麽放心把這麽多人留在這兒,就算他腳程再快,這種大雪天,十裏地往返也得兩個時辰左右,兩個時辰,天就黑透了!

    狗剩也知道這麽耽誤下去大家都得被困在路上,與其一起被困,真不如讓大勇哥去衛所叫人來幫忙,忙說:“大勇哥,你放心,我照看著,你快去快回。”

    “相公,你別擔心,車上炭和吃的都還有不少,我們能堅持一段時間,你們不是也說這地方一下雪就下很久,咱們不能等車都走不了再想辦法啊。”

    蕭大勇看了看狗剩又看了看徐慧,咬了咬牙說:“行,狗剩,你照看好大家,我快去快回。”說著,將大車拉到一旁找了顆結實的樹將牛拴好,用石頭將車輪前後都塞緊,抖了抖落滿雪的羊皮襖就要出發。

    徐慧拿出一囊酒遞給蕭大勇:“相公,這一囊酒,你拿著,路上小心,我們都等著你。”

    “放心吧,你們都在車廂裏別出來,狗剩,你照看著,我走了。”

    “大勇哥你放心!”

    蕭大勇帶著所有人的希望快速向衛所走去,徐慧看著蕭大勇的身影漸漸被風雪擋住,深深吸了口 氣,揉了揉臉,現在她不能慌,她慌了大家也都會跟著慌,她必須相信蕭大勇一定會帶人過來救她們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