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掀開車簾,隻見徐煜抱著睿哥兒站在車窗外。

    睿哥兒舉著一個木頭刻的簪子遞給徐慧:“大姐,這是我們親手做的,給你的生辰禮,等我將來有本事了,一定給你買最好的玉簪戴!”這是他們刻了很久才做出來的最滿意的釵,卻因為打仗沒法親自送給徐慧,徐慧回來一直忙著跟徐靖庵他們說話,徐睿這才找到功夫親手送給徐慧。

    徐慧接過一看,是一個仙羽桃木釵,打磨的非常光滑,要是睿哥兒不說,徐慧根本想不到這是幾個男孩親手做的。想起這幫小家夥們為了這枚釵也不知道費了多少功夫,徐慧心裏暖暖的又有幾分酸楚,為了這些弟弟們,她也要想辦法讓徐家脫了軍籍,他們這個年紀本該坐在學堂裏靜心讀書才是啊!

    牛車晃悠悠的出發了,所幸西千戶所的官道修的還算平坦,雖然有些晃悠但車廂裏鋪了褥子,也不覺得難受。

    狗剩娘看徐慧臉色不太好,忙將二娃、妞妞幾個孩子拉到自己這邊,對徐慧說:“大勇媳婦,你躺著歇歇吧,昨晚一夜沒睡,眼都熬紅了。”

    徐慧笑了笑,謝過狗剩娘的好意,將周氏給的餅子和雞蛋分給眾人吃,自己拿出隨身衣物裹成的包袱放在頭下當枕頭,躺下閉上眼歇歇,她確實累了,身體累腦子也累。

    隨著車輛晃動,徐慧漸漸進入了夢鄉,狗剩娘和蕭秀兒哄著幾個孩子,不讓他們吵鬧影響徐慧睡覺。

    迷迷糊糊睡醒,感覺到身下的晃動,徐慧意識到自己是在路上,忙問狗剩娘:“嬸子,啥時辰了?”

    狗剩娘伸出頭看了看外麵說:“估摸剛過晌午。”

    徐慧忙起來,攏了攏頭發,她這一覺睡得午飯都錯過了,看狗剩娘笑嗬嗬的摟著二娃,徐慧忙問到:“嬸子,中午咱吃啥?要不然包餃子吧?”

    啥?趕路呢還包餃子,再說不是已經吃了餅子和雞蛋,還吃啥午飯?

    徐慧被狗剩娘的樣子逗的想笑,她明白狗剩娘作為一個艱苦樸素古人的想法,趕路就是吃苦受累,對湊著吃一口餓不著就行了,哪還有按時按點吃飯的?

    可徐慧從來沒想這幾天的路程就那麽對湊著過。

    徐慧探出頭,看著外麵裹著羊皮襖坐在車轅上的蕭大勇,對蕭大勇說到:“相公,把餃子餡給我拿進來一包,咱們中午吃餃子吧?”

    “鍋放到爐子上不會倒吧?別燙著人;”蕭大勇也從來沒試過在路上煮東西吃,怕徐慧好心做飯萬一再燙到人可麻煩了。

    徐慧笑著說:“不會,是專門買的雙耳鍋,下麵可以卡到炭爐上,鍋蓋上麵用棍子插上,車隻要不是晃的特別厲害,就沒事。”這個爐子和鍋,是徐慧托王長旺花了一兩多銀子才買下的,一兩多銀子,可是半隻豬的錢,徐慧想起來都心疼。不過有了這爐子和鍋,他們路上的吃喝就不愁了,而且要不是王長旺整日趕大車,對這些東西比較熟悉,徐慧自己買都買不到。

    聽徐慧這麽一說,蕭大勇就放心了,將掛在車轅上的一包餃子餡遞給徐慧,徐慧接過鑽回車廂。

    把炭爐放到車廂外麵點上火燒炭,從車廂後麵的箱子裏拿出麵盆,倒入三合麵,從水囊裏倒水和好麵,放著醒麵的功夫,炭爐的炭也燒起來了,將鍋放上加上水燒上。

    這一番動作把眾人看的直愣,妞妞還好奇的想伸過手去摸摸,被徐慧拍了一下:“燙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