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河和張氏不是相信狗剩一家,而是對蕭大勇和徐慧有著絕對的信任,他們相信蕭秀兒跟著徐慧她們一定能過好。抱著這種信念,婚事的流程都省略,狗剩和蕭秀兒一夜之間就成了名義上的夫妻了。

    徐慧熬了個通宵,將家裏大包小包都整理出來,直到把兩個大木箱一個長木箱都塞得滿滿的。除了自家的行李,徐慧還將狗剩一家的行李都卸下來重新打包,把那些沒必要的盆盆罐罐都歸整起來,將狗剩家的東西還有蕭秀兒的嫁妝壓縮到三個大箱子裏,這下兩家人的行李就成了五個大箱子一個長箱子,裝在牛車上,還能空出來不少地方。

    徐慧想了想將家裏的餑餑、酸菜缸、香辣白菜壇子都打包裝上,怕萬一路上下雪再放上兩捆木柴,她可沒打算跟狗剩家那樣一路吃幹糧堅持到開平,哪怕趕路,她也得吃喝好。

    王大妞家知道徐慧家要去開平,除了徐慧列的單子上那些東西,王長旺還送來一身羊皮襖和羊皮帽來,他常年趕大車,這些東西都實用的很,徐慧感激不盡,將寫好的幾個小菜菜譜給了王大妞,也不枉王大妞喊她一聲師父。

    衛嬸子也聽說了徐慧蕭大勇一家要搬往開平的消息,忙帶著閨女雲兒過來,幫著徐慧打包行李,還送給徐慧很多幹菜和菜種,拉著徐慧的手一個勁兒說到了地方給她們來信等等。弄得徐慧眼眶都紅了,要離開了,才知道真有些不舍,畢竟在這裏生活了幾個月,還是有感情的。

    除了告別,徐慧更多的心思是為路上做準備,織布機讓狗剩和蕭大勇用牛車拉到了老木匠家,將老木匠的家的大車拉來,當然對蕭老爹他們就說狗剩家買的。

    老木匠做的大車精巧,車廂空間很大,還有暗格之類的儲物空間,車板上還有專門放置爐子的卡口,徐慧十分滿意的將買來的紅泥爐子放入卡口,卡緊,這樣路上就不用擔心晃動把爐子弄倒燒到東西了。

    將所有東西都準備好,忙碌了一夜的徐慧等人,終於可以出發了!

    他們運氣不錯,今天還是一個大晴天,蕭老爹居然還早早讓蕭李氏等人蒸了包子熬了粥,給他們踐行。

    徐慧看著吃著包子神色複雜的蕭大勇,微微歎了口氣,有蕭老爹在,蕭大勇這條往家送錢之路肯定會遙遙無期的。

    就在徐慧和蕭大勇出發不到一個時辰,蕭湖晃悠悠回了家,剛進自己屋,就被賀氏的一番叫嚷嚇了一跳。

    忍不住掏了掏自己的耳朵,蕭湖不可思議的問賀氏:“你說啥?秀兒訂親了?咋還跟大勇有關?啥開平?誰去開平了?”

    賀氏急的鼻尖冒汗,忍不住拍了蕭湖一下:“你個死鬼,到底跑哪兒去了?昨個上午就不見人了,晚上還不回家,家裏這些事我幹著急插不上話,這幫人都反了天了,你知不知道?”

    “我看是你反了天吧?死婆娘還敢對你男人動手,你慢點說,我才能聽明白到底咋回事!”蕭湖喝了不少酒,腦袋疼著呢,聽賀氏又叫又嚷的煩的不行。

    賀氏急的不行,也隻能耐著性子把昨天的事情細細說了一遍,蕭湖聽到蕭秀兒不光和人訂了親,還跟著蕭大勇一家去了開平,頓時急了,他昨天可是專門請人吃飯喝酒,想把蕭秀兒給福滿園的員外爺做妾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