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笑帶譏諷:“照奶這個意思,秀兒該找個什麽樣的人家才行?咱不說別的,秀兒過了年可就十六了!”

    “是啊,爹,娘,這越耽誤就越找不下合適的,還請爹娘成全!”張氏輕輕推了推蕭河,蕭河擠出一句:“我也覺得不錯,秀兒不能再耽誤了,爹,這事就這麽定了吧?”

    “啥?我和你爹還沒問清楚呢,你定個屁啊你?一個二個都是沒心眼子的,被人賣了還幫人數錢呢?好好的一個閨女非嫁給一個破落戶,你們還有沒有腦子啊?”

    “娘,我們不求富貴,隻要秀兒能找人好人家安生過日子就行,我再不能讓人盤算秀兒,像周家那樣的黑心人家,我死也不會讓秀兒嫁過去!”張氏知道隻有自己強硬起來才能為秀兒爭取到這門婚事,母為子剛,一向懦弱自卑的張氏,前所未有的強硬起來。

    蕭李氏氣的大罵,什麽難聽的話都一股鬧的往外倒,把蕭大勇聽的眉頭皺成一團,手攥的死緊青筋直冒,他忍不住想到當年娘不同意自己頂軍戶名額時,奶是不是也是這麽罵娘的?

    徐慧看蕭大勇臉色不對,忙握著他的手,這個時候,可不是發作的時候。

    蕭河看張氏被蕭李氏罵的直哭,臉色難看的說:“娘,你能不能好好說話?她是秀兒的親娘,怎麽會害自己的閨女?我們是秀兒的爹娘,難不成連秀兒的婚事都做不了主?爹,秀兒的婚事就讓我們自己做主吧,不能耽誤了孩子!”

    蕭李氏一看蕭河一味站在媳婦閨女這邊,氣的眉毛倒豎眼睛一閉嘴一咧就要嚎,徐慧大聲嚷道:“哎呦,奶是不是要犯病啊?我得趕緊去拿針!”

    蕭李氏還沒出口的嚎哭頓時被掐住了,她狠狠的瞪了徐慧一眼,剛要開口,蕭老爹敲了敲眼袋沉聲說:“老二,秀兒的婚事你和你媳婦想怎麽辦就怎麽辦吧,這事我和你娘沒意見,以後秀兒過成啥樣我們也就不管了。”

    “謝謝爹,不管秀兒過成啥,我們絕不敢再麻煩爹!”張氏高興的眼淚又出來了,這是第一次,上房居然會聽他們的,她總算護住了自己的孩子。

    蕭老爹不想再和蕭河和張氏說什麽,讓他們出去自家商量接下來的事情,扭頭轉向蕭大勇:“大勇,你們有啥事?”

    “爺,我們準備搬去開平!”

    “開平?去開平幹啥?大勇你個癟犢子,我和你爺還沒死呢?你居然想要分家?”蕭李氏剛才被蕭河和張氏氣的夠嗆,一聽蕭大勇這麽說,頓時炸了毛。

    徐慧好笑的看著蕭李氏,她以為自己現在還是當初蕭家那個說一不二的當家老太太,不過一個紙老虎都不知道自己在外人看來有多可笑,真是蠢到了極點。

    蕭大勇看了蕭李氏一眼,比起蕭老爹,他對蕭李氏的怨念更深,蕭老爹雖然偏心,可大麵上還是會端平,還是把自己當成蕭家人看待;可蕭李氏,這心偏的就沒邊了,仔細想想除了很小的時候,他似乎都沒有從蕭李氏那裏得到過好臉,除了問自己要銀子,從來沒說過什麽好聽話。

    蕭大勇實在對蕭李氏起不了敬重之心了,他當沒聽見蕭李氏的話,直接對蕭老爹說:“我們雖然打了勝仗,可先鋒營死傷很大,過半的兄弟們都沒了命,林校尉現在是開平千戶所的千戶大人,活著的兄弟們都留在了開平,我也不想回鐵甲衛了,狗剩兄弟正好去開平,我想和他一起過去,正好路上有個伴也安全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