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大勇看的心癢癢,忍不住站起來想上前親近一下,門口突然傳來腳步聲,妞妞衝了進來:“嫂子,你做了啥?咋有股糊味?”

    徐慧一愣,剛才隻顧著跟蕭大勇說話,都忘了看鍋了,忙慌手慌腳的去掀鍋蓋,剛掀起一點,被熱氣燙的猛地縮回手來。蕭大勇忙拉開徐慧,自己伸手把鍋蓋掀開。

    徐慧一看鍋邊的米都有些焦了,忙讓蕭大勇用鏟子翻翻鍋,還好妞妞來的及時,隻是邊上和最底下有些焦了,除了有些焦味倒是不影響吃。

    蕭大勇看著徐慧被燙紅的指尖心疼的說:“怎麽樣,手疼的厲害嗎?”

    徐慧搖了搖頭,忙拿出碗將蘿卜米飯盛出來,還有調好的豆芽粉條都一起端到炕桌上。

    翻炒過的肉絲蘿卜燜出來來的米飯特別的香,更別提還有極爽口的豆芽粉條,眾人吃的特別香。

    徐慧燜了一鍋飯想著可能要剩下,哪知被吃了個精光,糊了的那些鍋底,涼了鏟起來就是脆香的鍋巴,幾個孩子一人拿一塊哢嚓哢嚓吃的可香了!

    蕭秀兒本要回去吃飯的,被徐慧硬留著一起吃了飯,吃完了沒等徐慧伸手,等大家放下碗筷就忙收拾了端去廚房洗刷。

    狗剩娘看到這麽勤快又好看的閨女,忍不住向徐慧打聽。

    徐慧看了眼帶著幾個孩子和狗剩去地窖房參觀的蕭大勇,笑著輕聲說:“那是我二嬸家的大閨女秀兒,今年十五了,勤快手巧,就是臉皮薄的很,不太愛說話。”

    “閨女可不就是那樣,十五了,許了人家沒有?”狗剩可都十七快十八了,這一去開平還不知道怎麽著呢,狗剩娘自然十分心急狗剩的婚事,看見蕭秀兒好,忍不住向徐慧打聽起來。

    徐慧瞟了眼狗剩娘,心裏啪啦盤算了一番,跟狗剩娘小聲說起蕭秀兒的那起糊塗婚事。聽得狗剩娘氣的直罵:“皇天老爺的,這世上咋有這麽黑心腸的人家,幸虧你家打聽的仔細,要不是可把一個好端端的閨女害了。”

    “嬸子,你是個明白人,才能說了句貼心話,這外麵糊塗人多著呢,秀兒這退了親,外麵說啥的都有,把我二嬸生生愁的都瘦了一圈,明明咱們啥也沒做錯,卻偏偏挨了個罵名!”徐慧紅著眼圈哀歎蕭秀兒的命運不公。

    狗剩娘聽得眼圈也紅了,她男人死後難聽話不知道聽了多少,尤其是打仗的時候傳言先鋒營死了很多人,幾個妯娌當著她的麵說她是個克星,克了男人還不夠還克兒子,要不是還有閨女和兒子,她都不想活了。這世道女人活著不容易,秀兒那明明是個好閨女,卻因為遇上個黑心人家,落得名聲都不好,狗剩娘感同身受,自然非常理解!

    徐慧看到狗剩娘聽完蕭秀兒婚事的反應,心裏一喜,這是個明白心善的人啊!

    蕭秀兒收拾完,掀開門簾對徐慧說了聲:“嫂子,都收拾好了,沒啥事我先回啊,有事你再招呼我。”

    “把這些鍋巴帶回去給花兒吃!”徐慧忙抓起炕桌上的鍋巴給蕭秀兒,蕭秀兒擺手說:“花兒大了,給弟弟妹妹們吃吧,嬸子,你歇著,我回去了。”

    “哎哎!”狗剩娘忙應到,心裏對蕭秀兒越發喜歡。

    狗剩娘心裏一動,這麽個閨女,要是自家狗剩能娶來做媳婦該多好啊,十五歲的閨女還沒定親的閨女遇上個不容易呢,要不是這閨女遇到這起子事,她也不敢開這個口,既然碰巧遇上了,幹脆試一試,萬一有希望豈不是太好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