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回了蕭家,蕭大勇挑開門簾,看到西廂門緊閉,不由有些傻眼。

    徐慧皺了皺眉上前喊了聲:“妞妞,開門,我們回來了。”

    “嫂子回來了!”妞妞驚喜的喊著,蹭蹭蹭跑過來一把把門打開,一股熱乎乎的空氣激的徐慧蕭大勇等人打了個激靈。

    “大白天的把門關的那麽嚴幹啥?”蕭大勇問到。

    妞妞嘟著嘴說:“三嬸老在門口看,還有學武哥,還翻狗剩哥家車上的東西呢,我怕他們打擾嬸子他們睡覺,就把門關上了、、、、、、”

    徐慧歎了口氣,賀氏真是個記吃不記打的貨,怎麽就一天也安生不了呢?看蕭大勇臉色難看,狗剩眼神困惑,忙打斷妞妞的話,招呼眾人進了屋。

    幾人走進屋裏,狗剩看到躺在炕上睡的正香的娘,和在炕另一頭開心玩耍的妹妹和弟弟,心裏有些不是滋味,要不是自己想的不周全,娘也不至於累成這樣。再仔細一看,那個哄著自己弟弟的是個陌生的大姑娘,不由愣住了,再仔細一看人家還梳著辮子是個沒出門子的閨女,忙把眼撇開不敢再看。

    徐慧一看蕭秀兒也在,不由笑著問:“秀兒來了,花兒呢,怎麽不一道過來?”

    “娘說嫂子這兒來客了,讓我過來看看有沒有啥好幫忙的,花兒被我娘拘著學針線呢;”

    “多謝你娘想著我們,時候不早了,我去做午飯,狗剩兄弟也躺炕上歇歇,這次可別急,咱們吧啥事都準備周全了,再趕路!”

    “哎,我聽嫂子的,”狗剩笑著說;

    蕭秀兒瞟了眼笑的憨憨的狗剩,這麽個瘦小子居然是大哥一個營裏的呢,她還以為先鋒營都是壯的跟牛一樣的漢子呢。看徐慧要去廚房,蕭秀兒忙說:“我給嫂子打下手吧?”

    “不用,你在屋裏幫著照看下妞妞還有二娃吧!”

    “哎!”蕭秀兒忙應到,把一個糖塊遞給看見狗剩,要爬過去的二娃。看狗剩坐在炕邊不動,蕭秀兒便說:“狗剩哥你放心吧,我照看著弟弟妹妹,你快躺下歇歇吧!”

    俏生生的大閨女看的狗剩臉發熱,忙低著頭應了一聲甩了鞋子爬上炕,連看也不敢多看蕭秀兒一眼。

    蕭大勇不覺得累,看蕭秀兒把妞妞跟狗剩弟妹照看的很好,便去了廚房幫徐慧一起做飯。

    徐慧想著人多,幹脆做菜飯,省事也好吃,正好家裏存的這些東西都給吃了,也省的將來走了便宜別人。

    徐慧先把大米淘洗幹淨用水泡上,然後把肉切絲,白蘿卜切條,準備好蔥薑蒜,讓蕭大勇燒火把鍋燒熱,倒入油,油熱放入蔥薑蒜爆香,放入肉絲,炒至發白,放入白蘿卜條,翻炒一會兒放鹽調味,然後加高湯至剛沒過菜,將泡過的大米倒在菜上麵細細鋪平,然後蓋上蓋子用小火慢慢燜。

    趁著燜蘿卜米飯的功夫,徐慧另起一鍋燒水燙粉條,罐子裏的豆芽發的差不多了,冬日缺少青菜,用豆芽拌個粉條,好吃又下飯。

    蕭大勇看著忙忙碌碌的徐慧欲言又止,徐慧覺得從老木匠家出來,蕭大勇似乎就有話要說,忙的差不多抹了下頭上的汗,好笑的對蕭大勇說:“咱們是兩口子,有啥不能說的?你光看著我,我又猜不出來你想說啥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