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燒熱了,徐慧不放任何東西,直接把酸菜絲放到鍋裏烘一下水分,這樣能提高酸菜的酸香,但隻能稍微烘一下,時間長了幹了可不好吃。

    看張氏已經把肉片切好了,徐慧往鍋裏放了一點油,滑了一下鍋,然後把肉片放進去,煸炒至出油,把肉片盛出,而煸出的油留在鍋裏。把油燒熱,放入一小勺花椒,炸出香味後撈出放在小碗裏,回頭碾碎了混著辣椒麵一起做辣椒醬正好。

    把切好的薑蒜放入油中爆香,再倒入肉片,加一勺鹽,翻炒均勻,然後加入酸菜,翻炒片刻,倒入水高度沒過菜即可,加入適量鹽蓋蓋,用小火燉一炷香的時間。將餑餑放入蒸籠裏,架在燉的酸菜肉上,蓋上鍋蓋,燉菜的同時就把餑餑也熱透了。

    等到時間差不多,把粉條倒入,再蓋上蓋子燉一會兒,加一些徐慧自製的高湯提味,豬肉酸菜燉粉條就可以出鍋了!

    徐慧用大盆盛了滿滿一盆出來,張氏不由誇到:“怪不得花兒整日說你做飯好吃,大勇媳婦你做飯真是香,講究!”

    徐慧笑了,她的廚藝不過一般,隻是這裏的人炒菜不舍得放油更不舍得調味,好多都是直接加水煮熟,才顯得她做飯格外香。

    張氏看了看徐慧,有些猶豫的問到:“那個,上房晚上可咋辦?”她還從來沒有試過自己吃喝,不管上房吃喝呢。

    徐慧笑了笑:“放到平時,沒有咱們吃香喝辣不給長輩送的禮,可我是大勇的媳婦,隻能站在大勇這邊,現在,我肯定是不會給上房送任何東西的!”為了一個虛名,往自己男人心口上撒鹽,她除非傻了才會這麽做。

    上房裏,蕭湖安慰蕭李氏說的口幹舌燥,好容易把蕭李氏勸住不哭了,嗓子疼的快冒煙,肚子也餓的夠嗆,忙讓賀氏去端水弄吃的。

    賀氏出去轉了一圈,廚房冷鍋冷灶一點熱水都沒有,聽見西廂房熱鬧,不由走過去悄悄一看,眼頓時紅了,這幫人居然坐在一塊吃豬肉酸菜燉粉條呢!

    尤其是裏麵還有張氏和她那兩個賠錢貨,看到蕭花兒夾起一塊五花肉塞到嘴裏,賀氏恨不得衝上去搶過來自己吃,可到底是被今天蕭大勇一腳踹斷柱子的狠勁嚇住,賀氏吞了吞口水,沒敢進去,立刻跑回上房告狀去了。

    蕭李氏和蕭湖一聽大房和二房的人在一起吃香喝辣,卻連口熱水都不給他們送,都氣壞了!

    本來已經被服侍著躺下的蕭李氏頓時坐了起來,扯著嗓子就喊:“老頭子,死老頭子,你看看你的好兒孫,他們自己吃香喝辣,哪裏還管咱們?你還罵我,你這個沒良心的,我給你們蕭家生兒育女操勞一輩子,老了老了你倒來罵我,你倒是看看,他們是咋對我的?”

    蕭湖忙撫著蕭李氏的後背說:“娘,娘,你別氣,別氣,孩他娘,快些去給娘燒水做些吃的!”

    “我的三兒,也就你眼裏還有娘啊,你二哥侄兒都是沒良心的,娶了媳婦就忘了娘啊,把老頭子叫來,讓他看看他的好兒孫都是個啥樣,我的天爺啊,沒法活了、、、、、”

    賀氏撇了撇嘴不情不願的走了出去,看見蕭學文蕭學武和蕭朵兒從門簾縫裏,也都眼巴巴的看著自己,想著孩子們估計也都餓了,忙加快腳步去了廚房。

    蕭老爹也餓了,躺在炕上等了好一會兒也不見人送飯,正疑惑著呢,聽見老婆子又嚎叫起來,忙拎著煙袋提拉著鞋子走了過來。

    蕭李氏看到蕭老爹沒好氣的罵道:“你咋不去西廂房看看,你倒去看看你那兒子孫子們,哪個還能想起你?一群沒良心黑心肝的,你這個老糊塗啊,大房二房那群王八犢子,現在就開始把我們往外撬了?一把屎一把尿地把他們拉扯到,血都讓他們給喝光了,看我們老了,不頂用了,就想把我們扔陽溝裏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