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不由想笑,看蕭大勇已經把麵攪拌的差不多了,正開始用兩隻手揉麵團,在他的大力揉搓下麵團很快就變得光滑起來。

    看到麵揉的差不多了,徐慧忙將麵盆蓋上,讓蕭大勇放到灶台後麵有餘溫的地方等著麵發開。

    趁著發麵的功夫,徐慧將紅豆倒在木盆裏洗豆子,豆子雖然挑幹淨了,但是上麵沾有灰塵之類的東西,也要洗掉。將豆子洗幹淨泡上一個時辰,就能開始煮豆子做豆沙了。

    泡上豆子,徐慧攪了攪鍋裏的粥,看看熬的差不多了,讓妞妞將燒著的木柴轉到小灶裏,拿出幾個雞蛋,打到碗裏加入蔥絲調味,然後往燒熱的小灶鍋裏放油,將打好的雞蛋液倒入油鍋裏,用鏟子挑起蛋液較多的地方,讓它往一邊流,等基本凝固後慢慢轉動,漸漸的,鍋裏的雞蛋液就凝固成一張噴香的雞蛋餅,徐慧用鏟子鏟到盤子裏。

    又從壇子裏夾出一些香辣白菜,盛上三碗粥,對蕭大勇說:“廚房暖和,咱們就在廚房吃吧?”

    蕭大勇點頭,三人喝著熱粥,就著香噴噴的雞蛋餅,和爽口的酸辣白菜,吃了早飯。

    等吃過熱乎乎的烤紅薯,紅豆也煮好了,徐慧把紅豆從鍋裏盛出來晾涼,加入白糖,讓蕭大勇攪拌均勻了用勺子用力按壓,看妞妞伸著脖子對著豆沙流口水,徐慧便笑著拿出一個小碗盛了一勺豆沙,遞給妞妞。

    妞妞高興的接過,用勺子舀了一口塞到嘴裏,眼睛彎彎的笑著說:“真好吃!”蕭大勇嗬嗬的笑了,徐慧用小勺舀了一口遞到蕭大勇嘴邊,蕭大勇臉紅紅的直擺手:“媳婦,你吃,我不吃。”他自認是頂門立戶的大男人,哪能跟孩子一樣嘴饞呢?

    徐慧卻把勺子又往蕭大勇嘴邊遞了遞:“這是咱家,想怎麽吃就怎麽吃。”

    蕭大勇笑了,張開嘴把紅豆沙吃了進去,徐慧笑著問:“甜嗎?”

    蕭大勇一個勁兒點頭,小時候娘也給他吃過這樣的紅豆沙,真是好甜好香啊!

    弄好紅豆沙,徐慧看了看黃米麵,也發的差不多了,發好的黃米麵的體積幾乎增加了一倍,麵盆蓋子都被拱起來了。

    蕭大勇本想幫徐慧包餑餑,可不成想,聽說他回來,村裏一些家裏有人也在營裏當兵的知道後,就上門來找他打聽,弄的蕭大勇剛把麵團從盆子裏取出來揉搓好,還沒開始包,就被蕭老爹叫去了上房。

    徐慧看妞妞好奇,就拉著妞妞一起包餑餑,妞妞很興奮,她以前都沒有上過手,蕭李氏不讓,怕她小,包不好糟蹋東西。

    徐慧跟衛嬸子專門學過怎麽包餑餑,她先挖了一塊麵團,在手中揉,剛弄好的麵團有些粘手,等麵團揉順揉光了,就用手指在麵團中間壓,將麵團壓成一個錐形,再用勺子舀適量的豆沙填進去,壓實,然後將口捏上。口一定要捏緊,不然蒸的時候會露餡,之後,再將麵團揉成圓形,下麵墊上葉子,放在簾屜上,一個餑餑就完成了。

    妞妞學著徐慧的樣兒,包了一會兒也包出來一個餑餑,雖然口捏不夠緊有些扁,但還是得了徐慧一頓好誇,直把妞妞高興的不行,越發有幹勁兒了。

    等一簾屜餑餑包好了,就開始上鍋蒸。新出鍋的餑餑一個個黃亮亮的還冒著熱氣,徐慧夾了一個用手撕去墊在下麵的葉子,看著自己辛苦勞動的成果,一個個大小雖不算十分勻稱,但皮薄餡大,輕輕一口咬下去,就能吃到豆沙餡。糯糯香香的黃米麵皮、甜甜軟軟的豆沙餡,麵皮略有些粘牙,豆沙餡裏的紅小豆沒有完全碾碎,但口感非常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