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笑嗬嗬的看著蕭大勇和蕭花兒,從櫃子最裏麵摸出一個錢袋,顛過來倒在桌子上。

    倒出了幾塊碎銀子和一些首飾,徐慧指著碎銀子對蕭大勇說:“這是你走之後,我織布掙的,添置了一些東西後餘下的。”然後將銀票也放到銀子中間笑著說:“這是你給的,咱們家現在一共有五十三兩二錢銀子了,還有幾件我的陪嫁首飾,這是咱們家的全部家當,錢袋我放到櫃子的被子中間,你需要用錢的時候就從裏麵拿。”

    蕭大勇擺手:“媳婦你管著就行,我沒啥要用錢的地方,真要有,到時候我問你要就是。”

    “那好吧,”徐慧笑了,把銀子和銀票小心的塞到錢袋裏,將袋子口係緊:“有了相公這五十兩銀子,咱們手頭就寬裕多了,回頭我就托人給妞妞打一副頭麵,妞妞過完年就七歲了,能打扮起來了!”蕭大勇的做法讓徐慧很滿意,投桃報李,徐慧本就喜歡妞妞,自然願意給妞妞花錢,也讓蕭大勇對她更死心塌地。

    妞妞興奮的嚷道:“我要丁香花瓣的耳釘,還有那個有花兒的鐲子,要比荷花姐的還好看!”

    “好,都買,把咱們妞妞打扮成最好看的!”徐慧被妞妞這臭美的樣子逗樂,捧著她的臉笑著說。

    妞妞高興的嗬嗬直笑,蕭大勇笑著說:“別光給妞妞,媳婦你也買些好看的首飾戴,別心疼錢,我以後還會掙的!”他媳婦生的這樣好,心更好,再好的首飾也稱的起。

    徐慧笑的更開心了,如花的笑顏把蕭大勇晃的眼發直,真想撲上去一把摟在懷裏,可無奈旁邊還有個妞妞瞬間把他拉回現實,妞妞開心自己將有首飾戴,十分討好的夾了一筷子辣椒肉給蕭大勇:“哥,吃!”

    蕭大勇隻能嘿嘿的笑著掩蓋著,低著頭吃辣椒炒肉,肉片塞進嘴裏,蕭大勇忍不住看了眼徐慧,他想吃的不是這個肉啊!

    一家人吃飽喝足,舒服的坐在炕上閑聊。

    蕭大勇看著在屋裏脫了棉衣穿著貼身小襖,挽著頭發插著一根纏枝銀釵,低頭織著那個叫毛衣還是啥的東西,極為溫婉動人的徐慧,心裏癢癢的不行,他真想和媳婦好好親香親香啊!

    可炕上還有一個動來動去,圍著自己十分好奇問個不停的妞妞,蕭大勇隻能按捺著性子,漫不經心的回答著妞妞亂七八糟的問題,等著夜晚的降臨。

    天氣陰冷黑的早,徐慧他們中午吃的晚,都不太餓,就熬了點糊糊,配著中午的剩菜和餅子,簡單的吃了晚飯。

    蕭大勇看著外麵的天一點點黑下來,忍不住越來越興奮,眼睛都有些亮的嚇人,剛吃了飯,就嚷著自己累了想睡覺。

    徐慧以為蕭大勇是一路奔波勞累的困了,忙鋪了床讓蕭大勇去睡覺,可妞妞還不困,徐慧怕妞妞吵到蕭大勇休息,就帶著妞妞去地窖房,讓她寫會兒字再睡。

    盤算了一番卻是一場空的蕭大勇,看著徐慧拉著妞妞去了地窖房,把自己一個人留在了炕上,委屈的忍不住想咬被子角。

    蕭大勇本覺得自己不困,一心等著徐慧回來,不成想躺在暖暖的炕上,眼皮子卻越來越沉越來越沉,不由自主的慢慢閉上。

    徐慧帶著妞妞在地窖房裏寫了會兒字,炭盆漸漸燒盡,兩人都感覺有些冷了,便忙回了房間,一起上炕準備睡覺。

    看到已經睡熟的蕭大勇,徐慧不由鬆了口氣,她早就注意到蕭大勇那過分炙熱的眼神,心裏一直有些緊張,發愁今晚可怎麽過啊?不是不願意,可隻要一想到屋裏還有個小妞妞,自己要是和蕭大勇那個啥的時候,妞妞萬一醒了,她可真是要難堪死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