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眼睛微微一眯,這個老婆子,開口閉口就是錢,到底會不會說點人話啊!

    蕭大勇表情沒任何變化,直接把包袱打開,從裏麵摸出一錠銀子遞給蕭李氏說:“這是這幾個月的餉銀,還有上邊賞的,一共是五兩銀子,奶收著。”

    蕭李氏二話不說立刻接過銀子,放到平時,這五兩銀子可不少了,可想到她貼出去的三十兩銀子,蕭李氏不由掃了一眼蕭大勇的包袱,打了大勝仗,賞銀這麽點也太少了?

    蕭李氏便給了同樣看向蕭大勇包袱的賀氏使了個眼色,賀氏笑著說:“大勇啊,既然打了大勝仗,怎麽賞銀才這麽點呢?這都入冬要過年了,營裏也沒賞點年貨啥的?”

    蕭大勇有些傻眼,徐慧笑了笑說:“三嬸真會說笑話,相公是去打仗拚命,又不是去啥好地方做工,哪還有什麽年貨?難不成是三嬸以為相公藏了私房錢,要不翻翻相公的包袱,咱們可是剛回來,連自己屋都沒進先來看爺奶呢?”

    賀氏被徐慧頂的麵上訕訕嘟囔道:“我又沒說大勇藏了私房錢,怎麽連問都不能問了?”

    徐慧挺直脊背微揚下巴,瞟了賀氏一眼收回視線,屋子裏陷入比之前更要尷尬的沉默。

    “咳咳咳,大勇也累了,大勇媳婦,帶大勇趕緊回去歇著吧,老婆子,一會兒給大勇家送去十斤大米十斤白麵,讓大勇吃點好的補一補!”蕭老爹瞪了賀氏一眼,開口對蕭李氏說到。

    蕭李氏看了蕭老爹一眼,不情不願的應下了。

    蕭大勇忙謝過蕭老爹和蕭李氏,這才帶著徐慧和妞妞回了自己家。

    徐慧讓妞妞帶蕭大勇先進屋,她去廚房燒些熱水也把炕好燒的熱點。

    蕭大勇掀開門簾,踏入屋子,撲麵而來熱乎乎帶著清香的空氣就讓他渾身打了個激靈,一股暖洋洋的感覺慢慢從心裏蔓延開來。

    妞妞看蕭大勇傻站著不動,不由奇怪的看了他一眼拉了拉他說:“哥,坐炕上,炕上暖和!”

    蕭大勇忙“哎”了一聲,低頭驚喜的看向妞妞:“妹,你說話利索了?”

    妞妞翻了個白眼,那神態跟徐慧翻白眼的樣子一模一樣,十分傲嬌的揚起下巴說:“我都跟你說了一路話了,你才知道?”

    蕭大勇憨憨的撓了撓頭,他這一回來就跟做夢一樣,走路都是飄的,腦子好像不好使的厲害呢。剛進村就碰上妞妞和一幫孩子搶豬尿泡玩,看著胖了許多又白了許多,大眼睛圓圓臉跟年畫娃娃一樣,精神到不行的妹妹,又驚又喜都快傻了,要不是妞妞看見他主動撲上來,他都不敢認呢。

    更別提這麽長時間不見,媳婦也越發好看,那小眼神一挑,看的他頭暈目眩啊!

    所以到現在,蕭大勇的魂兒都在半空飄著,還真不記得妞妞這一路上跟他說過話呢。

    妞妞看著自家傻大哥,跟大人一樣無奈的歎了口氣,蹬了鞋子使勁一躥爬上炕,拍了拍身旁說:“哥,坐這兒。”

    “哎!”蕭大勇忙走過去坐上,熱呼呼的炕讓他不由舒服的呼了口氣,看著收拾的極為幹淨利索的屋子,再看到窗台上擺放著的一碟碟綠瑩瑩的東西,不由奇怪的問:“那是啥?”

    “蒜苗,嫂嫂種的,說是等天冷了炒菜的時候放點,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