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後,本該迎娶的日子,周家派人來退親!

    蕭李氏差點沒氣了個仰倒,更別提聽到周家派來的人竟然說還要她們退回全部聘禮,更是氣的肺都快炸了,一拍桌子衝著周家派來的人吼道:“姓周的王八羔子們,我們還沒嫌棄他家兒子是個癆病鬼,他家還敢跑來退親,腦子是讓牛糞糊了?”

    蕭湖忍不住咳嗽了一聲,埋怨的看了蕭李氏一眼,怎麽能承認自家知道周家是個癆病鬼,還把蕭秀兒嫁過去,那他以後還怎麽做人?

    蕭李氏被兒子看了一眼,反應過來,忙訕訕的開口補救:“我是說,周家兒子得了癆病也不跟我們說一聲,還想騙我孫女嫁過去,真是昧了良心,就算退親也得兩家坐一塊好好合計合計,哪能空口白牙的就張嘴要聘禮,我家姑娘的名聲還受損了,這可怎麽算?還有、、、、、、”

    蕭老爹敲了敲煙袋,打斷蕭李氏的話,對周家派來的人說:“親要退也是我們退,讓周德福親自來跟我們說,你來傳話不行!”

    周家派來的人為難的說:“蕭老爺子,不是我想傳話,是周家現在真來不了人了,自從他家兒子得癆病這事兒被你家傳出去,周家現在亂套了,周延興他娘也氣的病倒了,人們都聽說周家有人得癆病,他家鋪子現在根本沒生意,老二兒子又鬧著要分家,現在真是一團亂,周德福說要是你們不同意,他們就要跟你們見官去,他家光腳不怕穿鞋的,都已經這樣了,沒什麽好顧忌的!”

    “啥?這不要臉的混蛋玩意兒,自家騙親,還敢拉我們見官?見就見,就算見了縣官老爺我們也占著理,看縣官老爺不用板子打死周家那幫王八蛋?黑心爛肺的、、、、、、”蕭李氏一聽這話就炸毛了。

    蕭老爹瞪了蕭李氏一眼,這個頭發長見識短的蠢女人,周家不過是商戶人家,他家可是有讀書人,要是因為這事兒見了官,以後老三的功名還怎麽辦?

    蕭湖想的不光如此,他可是跟周家私下商量好的,現在鬧成這樣,算到底是他不占理,要真撕扯開了,自己這臉可就都丟完了。

    蕭湖急忙打斷蕭李氏的怒罵,對周家派來的人說:“不過是兩家的婚事糾紛,要真見了官,不光我們,周家也麻煩啊!”

    “哎呀,兄弟,還是你這個讀書人明白,我也是這麽說呢,這老話說的好,民不和官鬥,進趟衙門脫層皮啊!那周德福也是在氣頭上才會說要見官,你們想想,這兒子兒子要沒了,自己媳婦又病倒,家裏鋪子也不行了,還有那不省事的鬧騰著分家,擱誰身上誰不鬧心啊?咱們都是本份的老百姓,都想過安生日子,自然是能不見官就不見官啊,我會好好勸勸周家,可咱們也該讓一讓,畢竟這姑娘也沒嫁過去,聘禮不說全退至少也該退大部分吧?”

    “那是,那是!”

    為了保護蕭湖的名聲,為了不影響蕭湖的前程,蕭老爹蕭湖和周家派來的人打了一天嘴官司,說的嗓子冒煙,總算定下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數目——退整留零,退聘禮一百兩,剩下的二十兩就當是周家給蕭家的補償。

    這個結果,差點要了蕭李氏的老命,周家送來的聘禮銀子已經花了五十兩了,都買成東西吃了用了,現在讓一下拿出一百兩,她還得往裏麵貼三十兩,這就豈不是割蕭李氏的肉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