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暫時沒受影響,可畢竟是打仗了,生活還是有些不一樣。

    徐慧聽每日過來送柴送水的王大妞說,因為打仗不能去山腳砍柴,所以她爹會抽工夫弄上一車柴給徐慧拉過來,不過她還是會每天過來送水。徐慧有什麽需要的,她也可以讓她爹從鎮上捎帶,徐慧忙寫了封信讓王大妞他爹想辦法轉交給徐家人。

    王大妞倒是不害怕打仗,還挺高興,因為打仗,她家好似要發一筆小財。

    因為開戰,大家都擔心食物儲備問題,開始囤積糧食蔬菜,所以王大妞家的香辣白菜銷量反倒比以前更好了些,一壇子香辣白菜八文錢,每天做的都不夠賣,王家人現在一天能掙二百文多錢,忙的根本顧不上關心打仗的事情。

    徐慧聽了不由想笑,自己就屬於想得多怕的多,而王大妞家就屬於什麽也不想也不怕!

    看著王大妞專門提過來從鎮上點心鋪買的月餅,徐慧才想起再有兩天就是中秋節了,隻是這蕭家人怎麽一點過節的準備都沒有呢?

    徐慧哪知道,蕭李氏真煩著呢,哪還顧得上過節。

    這一開始打仗,每天都有關於打仗的消息傳來,蕭李氏聽人說,這次先鋒營居然是從烏蟒山爬過去突襲的。要知道那烏蟒山可是鬼見愁的地方,除了一些采藥人,大家都不敢進入山裏,據說裏麵不光有懸崖峭壁,還有豺狼虎豹,可死過不少人呢!

    蕭李氏還聽說先鋒營這次就死了不少人,也不知道蕭大勇是不是還活著。要是蕭大勇真死了,她家就得有男丁頂上這個軍戶名額,可花了那麽多錢娶來的媳婦,眼看都成親一個多月了,肚子裏一點消息都沒有。

    蕭李氏這心裏煩啊後悔啊,早知道就不花那麽多聘禮了,娶了這麽一個擺設,小子生不出來,還得留在蕭家白養著她。可到底顧忌著徐慧舅舅那邊萬一有信,能幫襯一下蕭湖,加上徐慧自己織布掙錢過日子,也不曾向她開口要過東西,暫時也沒拿徐慧怎麽樣。卻忍不住把這一腔子鬱悶轉到一手促成這件婚事的賀氏身上,對賀氏是怎麽看怎麽不順眼,把賀氏氣的要吐血,怎麽弄得她裏外不是人了?

    賀氏哪裏是會一直伏低做小的人,被蕭李氏磋磨了幾日,就哭著鬧著纏磨開蕭湖了,把蕭湖煩的不行,跑去跟老娘抱怨讓她不要再折騰賀氏。蕭李氏一看媳婦居然這麽不服管,麵上答應蕭湖,私下卻更是想盡想方百計要降服賀氏,兩個人忙著你來我往鬥法,哪裏還管什麽過節不過節的!

    別人過不過中秋節,徐慧不管,她可是要過的,這是她來到這兒的第一個節日,還是這麽好的一個節日,當然要好好過。

    徐慧嚐過王大妞送過來的月餅,和現代過分精致的月餅比起來外型上不那麽好看,可餡料很足,味道甜而不膩,非常好吃,妞妞也很喜歡,自己就能吃下一個成人手掌那麽大的月餅。

    中秋節這天,徐慧燜了一碗高粱米飯,做了碗紅燒肉、一盤醋溜白菜、還蒸了一碗雞蛋羹,和妞妞歡歡喜喜的過中秋節。

    這是徐慧這麽久第一次吃米飯,雖然是高粱米和大米混著的燜的飯,但配著紅燒肉和醋溜白菜還是非常好吃。一大一小兩個人,分著吃了一碗高粱米飯,把紅燒肉和醋溜白菜都吃下大半,雞蛋羹吃了幾勺,實在吃不下了,摸著鼓起來的肚子,都笑的十分開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