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大勇愣住,先鋒營眾人的臉色都有些凝固!

    死亡的威脅,一直都像一把利刃懸在先鋒營每個人的頭頂。

    開戰在即,這些天他們的訓練抓的很緊,上麵的命令是隨時準備參戰,隻要軍令一下,就立刻出發!

    聽說指揮使這次是下狠心要一舉把蠻子打回老窩,讓他們以後再不敢輕易動彈,好保住明州衛所幾年的太平光景!

    這種大戰,都是拿兵士們的性命打下來的,先鋒營參加過那麽多次大大小小的戰役,立功無數,死傷也一直沒停過。

    每次開戰前,大家的心裏都不輕鬆,蕭大勇他們這些老兵好歹經曆的多,壓力沒那麽大,可像狗剩這樣剛加入先鋒營不到半年,還沒經過大戰,隻有十七歲的伢子來說,壓力非常大!

    聽到狗剩的話,蕭大勇慢慢鬆開胳膊,看了看狗剩,沉聲說:“隻要你小子能活著回來,我就帶你去我家,讓你嫂子親手給你做好吃的!”

    “真的啊?大勇哥,你沒哄我?”

    “我哄你幹啥?說到做到!”

    “那我一定活著回來,吃嫂子做的好吃的!”

    “既得活著,更得殺蠻子,你要做慫蛋光顧著保命,那可不行!”

    “大勇哥,我才不是慫蛋,你們等著看我殺蠻子,給我爹報仇!”狗剩把胸脯一挺,眼神十分堅定,他爹也是軍戶,戰場上被蠻子殺死了,他要不殺蠻子報仇雪恨,天地不容!

    看著一臉稚氣神情堅定的狗剩,蕭大勇拍了拍他的肩膀大聲說:“狗剩說的對,咱們一起殺蠻子,報仇!”

    “報仇!”

    “報仇!”

    、、、、、、

    “兄弟們說得好,蠻子燒殺劫掠無惡不作,我們這次定要將他們殺回老巢,報仇雪恨!”剛走進來的林定北聽見眾人的呼喊聲,不由大聲說到。

    “報仇!報仇!報仇!”聽到林定北這麽說,眾人又喊了起來。

    林定北擺了擺手,示意眾人安靜聽他說:“兄弟們,剛接到軍令,明日一早,號角聲響,大軍立刻出發,而我們先鋒營,將會在今晚子時就出發,翻過烏蟒山,埋伏在車道嶺準備截斷蠻子的糧草線路!”

    翻過烏蟒山?埋伏切斷糧草線路?

    蕭大勇聽到林定北的話,心情有些凝重,烏蟒山地形複雜,尤其中間有一段路都是在懸崖峭壁上,稍不留神跌下懸崖就是粉身碎骨,在那裏,他曾失去過最好的兄弟!

    不光是蕭大勇,曾經帶隊翻越烏蟒山的先鋒營隊長常大年,臉色也有些沉重,看來這次他們是做突襲隊,難怪這些天還訓練飛虎爪,原來是有這個打算啊!

    林定北看眾人,新兵茫然老兵臉色都有些沉重,微微一笑,拍了拍手,兩個親兵捧著幾把呈品字形箍合而成鐵製單銃走了進來,常大年反應最快,驚呼:“三眼銃!”

    蕭大勇大吃一驚,忙定睛看過去,果然是三眼統!

    林定北看了看眾人大聲說:“對,這就是三眼統,是指揮使親賜我們先鋒營的三眼統,隊長、什長每人各執一把,配置鉛子(子彈)200枚、火藥4斤、火繩3根!不僅如此,為了此次和蠻子的大戰,指揮使還弄來了五門虎蹲炮,誓要攻下開平,把蠻子打回老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