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妞現在對徐慧佩服的五體投地,兩眼亮晶晶的看著徐慧,期待她再說些什麽。

    徐慧已經醒過神來,快尷尬死了,哪裏還肯再說,正不知道該怎麽打發王大妞,妞妞像天使一樣,把徐慧從這種難以言喻的尷尬中解救出來,隻見她用小手拉了拉徐慧:“布,織布!”

    徐慧忙對王大妞說:“光顧著弄這個了,忘了今天布還沒織呢,這菜需要醃兩個時辰,你等中午吃了飯再過來嚐味道吧!”

    “那行,嬸子,你忙,我先走了,你說的話我都記住了,我回去好好跟爹娘說說,提前準備準備!”

    “好的,你慢點走啊,我就不送了!”徐慧說的心虛,她那都是紙上談兵,從來沒實踐過,不過那也都是現代成功的銷售經驗,放到古代應該也好用吧!

    等到下午,王大妞不光自己過來,還把她娘吳氏給帶了過來,吳氏還拎著一條肉一包糖,十分鄭重的樣子。

    徐慧見到吳氏,不由感歎,這王大妞也太不會長了,明明親娘相貌清秀身段苗條的,她怎麽長的完全不隨她娘啊!

    吳氏先是讚歎了幾句徐慧心靈手巧,又誇了誇妞妞可愛招人疼後,才說到:“妹子,自從大勇照顧我家,讓大妞天天過來送柴送水後,我就總聽大妞說起你,人好手巧心善,早就想過來見見你,可家裏孩子多,不得空,今兒聽大妞回去跟我們說那番話,我無論如何也得來謝謝你,大妞啊,來,給你嬸子跪下,以後啊,你就把你嬸子當師父敬著,聽見沒?”

    徐慧愣住,還沒等她反應過來,王大妞直接跪倒她麵前還磕了幾個響頭:“師父在上,大妞給你磕頭了!”

    徐慧嚇的忙上前扶王大妞,這二話不說直接上來磕頭,她雖然也做過一次,可破天荒的第一次見別人對自己做,嚇的真夠嗆!

    “嫂子,你,你這是幹嘛啊?”徐慧拉起王大妞,不解的看向吳氏。

    吳氏笑著說:“妹子,你是個有本事的人,我真人麵前不說假話,就單單你今兒上午指點我家大妞那番話,就夠她這一輩子用了,你當得起她這聲師父,她小孩子家,不懂事,當時就該來給你磕頭的!”這學門手藝都得拜師入門呢,人家大勇媳婦可是教她家大妞做生意呢,實在是人家對孩子好,不然哪兒會將這番話說給大妞聽啊!

    徐慧哭笑不得,她總算明白過來,這古代,誰掌握個什麽技術特長,都是藏著掖著的,甚至當作傳家寶一代代傳下去的,哪像現代知識大爆炸,什麽秘方都能挖出來,更別提那些專業造假的!

    她今兒一個沒留神,跟王大妞說多了,王大妞就算聰明也是個孩子,掂不清這裏麵的分量,可王長旺、吳氏年紀大自然明白,就忙帶著孩子過來感謝。當然這是隻是其中一個目的,另一個怕是存著以後還想讓多幫忙的意思呢,誰讓她現在糊裏糊塗都成了王大妞的師父呢!

    徐慧不由嘲笑自己潛意識裏現代人的優越感啊,一不留神就被打臉,看來以後還是得多加注意啊,這是在村裏,要是在州府,被一些懂的人聽到自己這番話,怕是就不好了!

    她可不想被當成妖怪什麽的,捆在火堆上燒!

    已經這樣,說什麽都晚了,徐慧隻能認下了王大妞這個徒弟,不過好在通過這段時間的相處,和吳氏今天的表現,徐慧覺得王大妞一家不失為一個可以合作的對象,隻要她們嘴夠嚴,在背後幫著她們把生意做起來,自己得些好處也還不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