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李氏一進門就衝安氏告罪,說自己昨晚頭疼沒睡好,她們走後就迷瞪了一會兒,不成想就迷瞪過頭了,老三媳婦又沒及時喊醒她,耽誤到現在才把東西送過來等等。

    安氏和周氏坐的平穩,聽了蕭李氏的話,隻管笑笑都不接話,蕭李氏自說自話一番,沒人接話,不由十分尷尬,隻能讓賀氏把東西放下,盡力說幾句好聽話補救一番,便訕訕的準備離開。

    一隻腳踏到門外,送了肉和雞蛋,卻沒得到好處的蕭李氏有些不甘心的拉過徐慧,走到門外一角,悄聲說:“大勇媳婦,你舅舅可是有好些個同窗啥的?咱們這邊有沒有認識的人啊?”

    徐慧愣了下,微微垂下睫毛眼珠轉了轉,原來她們打的是這個主意啊,難怪態度轉變的這麽快,這麽蠢還在她麵前玩花樣,算是送上門讓她逗著玩嗎?

    徐慧抬眼笑著說:“同窗肯定是有的,可我舅舅並不想做官,也就沒往上再考,大部分同窗應該都是江州的,不過,他最喜朋友,天南海北都有認識的人,我回信問上一問,看看咱們這地界他可有熟人?”

    “那你可記得一定要問啊,有回信了趕快告訴我,你三叔快考試了,上麵有人照應一下,要是能考中功名,咱們一家人都有好處?對不對?”

    “奶說的是,我一定寫信幫忙問,隻是咱們這離江州這麽遠,信件在路上都得一兩個月呢,您別急啊!”

    “好,大勇媳婦,我就知道你是個好的!”蕭李氏笑的一臉燦爛,徐慧雖笑著卻心中冷哼,賀氏嫉妒的兩眼發紅,婆婆居然誇這個以前完全看不到眼裏的大勇媳婦了!

    打發走蕭李氏和賀氏,徐慧看著伸著腦袋,在門口聽自己和蕭李氏等人說話的妞妞,揉了揉她的腦袋彎下腰說:“記得幫嫂嫂保守秘密,可不能讓你奶奶她們知道,我已經都把信寫好了哦,要不然,嗯,剛才那些肉啊雞蛋啊什麽的,她們就要拿回去了!”

    妞妞聽了,忙一個勁兒點頭還保證:“嫂嫂,我不說,給哥,也不說!”

    徐慧、、、、、、

    怎麽有種教壞小孩子的錯覺呢!

    徐慧不由搖了搖頭,她是教給妞妞生存技能呢,對,生存技能!

    走進屋裏,對上安氏、周氏等人的目光,徐慧笑著輕聲說:“沒什麽事,想讓舅舅看看有沒有這裏的同窗好友,好幫幫相公的三叔!”

    “哎呦,這可真是--”一向極少議論別人的周氏,皺緊了眉頭,這蕭家人的作為,實在太讓人看不上了!

    安氏問徐慧:“那你怎麽應對?”

    “我答應她了!”

    “啊!那怎麽行,這天高地遠的,巧姐兒,你不好給舅老爺找這麻煩!”周氏是個老實人,一聽急了。

    徐慧笑著拍了拍周氏的手:“嬸娘放心,我答應了卻不見得一定會做,反正我告訴她信件在路上得一兩個月呢,到時候她再問起,我就說舅舅沒有認識的人,她又能怎麽樣?頂多就是拉著臉說些難聽的,我不看不聽也就是了!”徐慧學著蕭李氏拉長臉的樣子,把徐煜和妞妞逗的直笑。

    周氏也忍不住笑了:“你這孩子,哪有這樣糊弄人的!”

    安氏卻摟著徐慧說:“我看這樣挺好,本來我還不放心,現在看巧姐兒有主意有手段,我就放心了,千樣米養千樣人,對什麽人咱們就得用什麽手段,對懂禮本份的人用懂禮的手段,對不懂禮混鬧的人也得用不講理的手段,巧姐兒隨了你娘了,真是萬幸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