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徐慧說著她家情況,蕭大勇不由想到自己家人,想了想說:“我明兒送你回了門,再把你送回到咱家,就得回營裏報道了,昨天營裏還給我捎了信,讓我天黑之前必須回去報道,我估計很快就要打仗了,咱們這地方在中間靠裏,一般不會有蠻子打過來,但也得小心。”

    “天一黑就把門窗都關好,後麵通菜地的小門記得鎖上,鑰匙給你,你裝好,以後你有事要出入都從小門走,也省的爺奶問起麻煩;還有我托了人給你天天送水送柴,你隻管在家好好和妞妞待著,出門也別去太遠的地方,三嬸她們要是難為你,你也先忍一忍,萬事都等我回來!”蕭大勇越說越不放心,感覺要交代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恨不得自己能天天守在家裏照看著徐慧和妞妞,可沒辦法,他必須去打仗,要不然蠻子真的打進來,誰也活不了。

    徐慧手上針線飛舞,聽蕭大勇說完,笑著應到:“你說的我都記住了,你放心吧,我會照顧好妞妞,等你回來的!”

    把該說的話說的差不多,徐慧看見蕭大勇和妞妞都不睡覺,坐在炕上看自己縫衣服,便笑著說:“你和妞妞先睡,我把衣服做好了再睡。”

    “要不別做了,我在營裏一年發兩次衣服,中衣鞋襪都有發的,你今兒也累了一天,別熬夜了仔細傷了眼睛。”

    “發的衣服能和自己做的一樣嗎?你快睡,我做的快,縫好衣服就睡了。”

    蕭大勇隻能聽話的躺在炕上,可還是舍不得閉上眼睛,就趴在枕頭上,看著徐慧飛針走線的給他縫衣服。

    妞妞也學著蕭大勇的樣子,歪著頭趴在枕頭上看徐慧。

    徐慧線用完,打了個結,重新穿線時,看到這一大一小一模一樣的姿勢神態,不由被逗笑了,嗔怪的瞟了他們一眼說:“你們倆可真是親兄妹,簡直一模一樣!”

    那一眼的嬌嗔把蕭大勇看的渾身發燙心跳加速,可礙於妞妞在旁,徐慧又在縫衣服,隻能忍著。

    不知不覺中,蕭大勇和妞妞就這麽趴著慢慢睡著了,徐慧幫他們把被子拉好,挑了挑燈芯,繼續做衣服。

    次日清晨,蕭大勇換上徐慧連夜做好的衣服,伸長胳膊給徐慧和妞妞看。

    徐慧看了看,對自己的手藝非常滿意,妞妞羨慕的拉了拉蕭大勇的衣服,扭頭對徐慧說:“要,要!”

    徐慧笑著抱起妞妞:“知道了,等嫂嫂織出來花布了,就給妞妞做一身最最好看的花衣服。”

    妞妞十分開心的笑了,蕭大勇摸了摸自己身上又軟又光的衣服,這是他第一次穿這麽好的衣服呢,蕭大勇深深的注視著徐慧,也開心的笑了,他一定要打勝仗活著回來,給媳婦掙很多錢一輩子對她好。

    新媳婦三日回門,婆家一般都會準備好禮品,可蕭家會不會,徐慧可不敢保證。

    但出乎徐慧意料的是,早飯剛吃完,蕭老爹和蕭李氏居然提著東西親自過來了。

    徐慧看著蕭李氏提過來的四色禮(一條豬肉、一壺酒、一隻雞和一包饅頭,一共四種禮品方言稱為四色禮),十分吃驚,心也跟著提了起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