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大勇很快就要回營,而且說不定馬上要上戰場,徐慧決定不按照正常學習過程,先把蕭大勇的名字和打仗中一些可能用到的字教給蕭大勇。

    蕭大勇看著徐慧在草紙上一筆一劃寫下自己的名字,心裏頗多感觸。

    蕭大勇認得自己的名字,這是他唯一認得的幾個字,先鋒營和別的營不一樣,每一個士兵都有一個寫著自己名字的銅腰牌,是他們的身份象征,也是他們打仗領餉銀賞銀的憑證,所以“蕭大勇”這三個字他很熟悉。但親眼自己的名字從徐慧手下寫出來,卻有著不一樣的感覺,蕭大勇怎麽看都覺得媳婦寫的字,比自己腰牌上的好看多了。

    徐慧看蕭大勇認得自己的名字,便繼續寫下一些打仗中可能用到的方向地點和數量名詞,一個個教蕭大勇認,蕭大勇跟著徐慧認了幾遍,就記得非常清楚。

    徐慧對蕭大勇的記憶力還算滿意,決定明天再教他一些密信內容中可能出現的字,這樣也許戰場上能用的到。

    蕭大勇本以為讀書認字就和三叔那樣,整天“之乎者也”的,不成想媳婦教他的都是和自己打仗有關的,頓時覺得十分有意思,也越發對識字學習感興趣了。

    盡管很想在最短的時間內把這些都教給蕭大勇,可徐慧也知道”欲速則不達”,現在已經很晚了,尤其是明天還得抓緊蓋地窖房,他們必須早點休息。

    看著蕭大勇望著自己眼巴巴的眼神,徐慧心覺好笑,但還是不遺餘力的誇了誇蕭大勇。蕭大勇得了徐慧誇獎,心裏十分開心,他也知道明天還得早早起繼續幹活,媳婦急著蓋好地窖房好織布呢,便老實聽話,躺下睡覺。

    徐慧也躺了下來,蕭大勇看著和自己並排躺在一起的媳婦,心裏跟喝了蜜一樣甜,他怕明天起不來不敢折騰,可還是忍不住心裏癢癢,便慢慢的伸過手,拉住了徐慧的手。

    徐慧嚇了一跳,忙要把手抽回去,卻發現蕭大勇握的更緊,她不由不動了,過了一會兒,發現蕭大勇隻是握著她的手,並沒有其他動作,不由鬆了口氣。徐慧仔細看過去,卻發現蕭大勇已經睡著了,嘴角還微微的翹著。

    看著熟睡中一直握著自己手不鬆開的蕭大勇,徐慧心裏有些難受,這個不過十九歲的少年,很快就要上戰場了,戰場殘酷,也不知道他還能不能活著回來。他可知道,他所謂的家人一直沒把他當家人,他真心相對的娘子,其實心裏也一直想的都是自己。

    人心都是肉長的,徐慧想到這兒心裏有些難受,她不由用力回握住蕭大勇的手,將頭輕輕的靠在他的肩上,聽著他悠長平穩的呼吸聲,慢慢閉上了眼睛。

    第二天天還不亮,蕭大勇便起床忙碌個不停,徐慧被聲音吵醒,迷迷糊糊坐起來問蕭大勇:“你起這麽早幹嘛?再多睡一會兒吧!”

    “不了,我今天想把房子弄好,吵到你了?我盡量小點聲,你再睡會兒!”

    “今天要是人家過來幫忙,吃飯的事情該怎麽辦?”

    “我去跟爺奶說,你睡吧,別操心了,今天一定把織布機給你搬進地窖房!”蕭大勇心裏有了打算,他可不會讓媳婦像昨天那麽為難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