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大勇忙走過去,徐慧低聲說:“我跟奶說了想準備些吃的,奶不許,我就從隔壁家買了一些餅子,弄了些鹹菜,和一鍋熱湯,相公,這樣準備行不行?”

    “行,多虧你想的周全!”蕭大勇鬆了口氣,臉上露出一絲笑意,家裏人做的太過分了,自己沒想到他們會做到這份上,要不是媳婦從別家買來了吃食,自己明天還怎麽還有臉,繼續找人來幫著幹活啊!

    蕭大勇忙招呼一幫後生過來吃飯,看到後生們都瞪著眼盯著徐慧看,心裏微微泛酸忙讓徐慧進屋,自己把桌子和吃食都端出來,一群人蹲在外麵地上,吃吃喝喝。

    幾個後生都羨慕蕭大勇娶了房好媳婦,蕭大勇心裏得意又不想讓他們總說自己媳婦,就沒應聲,隻招呼著吃喝完,就忙把這些人都送走了。

    又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徐慧本來還擔心蕭大勇會再折騰,哪知他不過抱著自己親了一通,特別遺憾的說明天早上還要早起幹活,就躺下準備睡了。

    徐慧鬆了口氣,看著為了防止蕭大勇萬一無師自通,自己還借故專門抱到炕上的妞妞,不由覺得好笑,比起蕭大勇這個實心眼的家夥,她真是有些小心眼,做什麽都隻為自己考慮呢。徐慧躺在枕頭上,寬慰自己,畢竟這具身體還太小,隻有十四歲,再等等吧,如果蕭大勇真的好,再和他做真夫妻也不遲。

    蕭大勇今天一天經曆的事情太多,腦子裏亂糟糟的,雖然身體很疲憊還是不太睡得著。他覺得難受又自卑,自己一個粗人娶了個這麽好的媳婦,卻不能讓媳婦跟著自己過上好日子,剛過門就花自己的嫁妝銀子,媳婦會不會因為這不喜歡他看不起他啊!

    蕭大勇扭過頭看徐慧,發現媳婦還沒睡著,想了想說:“媳婦,我,我,我以後一定多掙錢,你,你放心!”

    徐慧詫異的看了蕭大勇一眼,她沒什麽不放心的啊,因為她壓根沒指望靠著蕭大勇過日子,不管是古代還是現代,女人都要自己獨立才能過的更好。不過徐慧咂摸了一下蕭大勇的話,又看了看他的神態,腦子一轉反應過來,這家夥莫不是覺得失了麵子心裏不舒服呢。

    男人都是好麵子的,徐慧想了想說:“我放心,你也別多想,累了一天了,我去吹燈!”徐慧躺下才想起來忘了吹油燈,剛準備起身,蕭大勇拉著徐慧說:“媳婦,不用,看我的!”說著,也不知從哪兒摸了塊小石子,胳膊一伸,“嗖”一聲居然就這麽把燈弄滅了!

    徐慧忍不住讚歎:“你太厲害了!”她以為這些所謂功夫都是騙人的,沒想還見到真的了!

    蕭大勇心裏的自卑難受突然就不見了,他居然得了媳婦誇讚呢,蕭大勇樂了,不由和徐慧說起自己在營裏的事情,他這手石子滅燈的功夫還是跟營裏的人學的呢。

    蕭大勇說起曾經林校尉想提拔他做親兵未成的事,徐慧才恍然發現自己一直忽略的一件事:蕭大勇居然不識字!

    想想也是,不管是在古代還是現代,讀書都是極花錢的事情。就拿徐家來說,從老祖的普通農戶,一直到後來的名門大族,整整經曆了數百年的積累,才有了滿門眾多的讀書人,可徐家子弟中,也不是人人都能考中秀才成為舉人,最後成為進士去當官的。江州富裕之地尚且如此,明州這荒蕪地界,讀書就更加不容易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