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家莊離衛所不算近,行了快一個時辰,迎親隊伍到了蕭家莊。

    蕭家莊比起西千戶衛所看起來要好很多,徐慧從蓋頭縫隙裏看到有好些家都是磚瓦房,好似生活還算富裕。

    暈暈乎乎的一番折騰後,徐慧被媒人送進了洞房,這才鬆了口氣,聽說因為婚事倉促,中間很多流程都省略了,可依然很折騰人,尤其是頭上蓋著蓋頭,什麽都看不清真是有些暈呢。

    徐慧看到屋子裏沒人,就扯了蓋頭,自己找了些水喝了,感覺舒服多了,穩了穩心神,開始打量自己要生活的蕭家環境。

    她記得剛進門的時候,自己是先走到一個大院子裏,然後又進了上房,轉身穿過一排屋簷,這才進的房間。那蕭家應該就是那種中間正房兩側偏房的鄉村院落,不過感覺蕭家的院子很大,想想蕭家三代人都住在一起,十幾口人呢,倒也是正常的。

    再看看現在住的房間,徐慧不由皺了皺眉,好歹是新房,怎麽會堆了這麽多東西,弄得跟倉庫一樣呢?

    一間不小的房間,正中挨牆盤著長炕,炕頭放著她出嫁帶過來的一口大木箱子。炕下地上放了一張木桌兩把椅子,一側堆放著一堆舊物,顯得有些雜亂。

    徐慧不由站起身,走過去看那些堆放在一起的東西,舊桌椅爛板凳、有些破舊的席子、筐子,好像都是些不用的舊家具,不過那最下麵是什麽?

    徐慧不由伸手將堆放的東西使勁推開些,那個被壓在最下麵長長的方方的架子一樣的東西,好像是一台織布機啊?還有旁邊胡亂扔著的光滑的兩頭尖的光滑木塊,不正是織布用的梭子嗎?

    徐慧忍不住想要搬開上麵的東西,看個清楚,要是真的是織布機,她就能靠自己的雙手掙錢養活自己,什麽也不怕了!

    還沒等徐慧搬起最上麵的爛板凳,突然門慢慢被推開了,徐慧立刻坐回床上,蓋上蓋頭。

    一雙小小的腳慢慢走到徐慧的視線中,然後一動不動。

    徐慧不由掀開蓋頭,來人是一個黑眼珠水潤晶亮三四歲瘦瘦的小女娃娃。

    她正含著手指歪這頭好奇的打量著自己,樣子呆萌又可愛,徐慧不由彎下腰輕聲問道:“你是誰啊?肚子餓了嗎?不要啃手指,來,這個給你吃!”

    徐慧從桌子上拿了一塊巴掌大的小餅子遞給小娃娃,小娃娃看到吃的眼睛一亮,吐出手指忙接了過來,像個小鬆鼠一樣小口又快速的啃起來。

    看小娃娃啃的這麽快,噎的脖子抻著都不肯停下來的樣子,徐慧知道孩子是餓狠了,忙端過一碗水遞過去說:“慢點吃,慢點吃,還有很多,都給你吃,你別著急!”

    小娃娃咕咚咕咚喝了幾口水,把餅子咽了進去,這才慢慢放慢了速度,吃了一個餅子後,又喝了些水,拍了拍肚子向徐慧示意自己吃飽了。

    小娃娃雖瘦可五官清秀,笑眯眯拍著自己肚子的樣子看的徐慧很是喜歡,幹脆一把把小娃娃抱起來坐到自己腿上。

    摸了摸孩子單薄的後背,徐慧笑著問到:“你叫什麽名字?幾歲了?是誰家的小娃娃?”

    “妞妞!”小娃娃豎起手指指了指自己,徐慧笑著問:“你叫妞妞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