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氏不由說到:“現在哪裏還有那麽多計較?能把日子過下去才是正理!”

    馮氏小聲絮絮叨叨說個不停,十分不願去服勞役做苦工受罪。

    安氏皺眉:“馮氏,你屢次謀算巧姐兒,現在更是膽大妄為和外人勾結謀算巧姐兒婚事,害的巧姐兒不得不嫁到蕭家,靖庵跟我說定要休了你,把巧珠和睿哥兒放到這裏讓我親自照顧,馮氏,我現在問你,你不守婦道謀算嫡女,我徐家休你該是不該?”

    “什麽?相公真要休我?可,可——”馮氏想不到安氏說出這番話,婚事都已經定下了,明天就要成親,現在居然真跟她算賬?

    馮氏怎麽也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可一聽安氏說要親自照顧巧珠和睿哥兒不由愣住,她本就儀仗著巧珠和睿哥兒還小,巧姐兒出嫁家裏無人照顧,須得她這個親娘照看,才敢這麽膽大妄為的。要是安氏這個老婆子真的答應照顧孩子們,那相公豈不是真的會休了自己?

    馮氏此刻才真有些怕了,她一個女人,沒了相公,沒了孩子,又沒有娘家,在這麽個地方可怎麽活的下去?

    周氏恨恨的說:“娘,還是讓大哥快些寫休書吧,哪怕巧姐兒這婚事咱們咬著牙認了,也不能由著這個黑心爛腸子的人繼續禍害咱們徐家!”

    “弟妹,好弟妹,這,這可萬萬不能啊!”馮氏急了,彎下腰去拉周氏的手,周氏躲開,馮氏拉住周氏的袖子,周氏狠狠一甩,把馮氏甩到一旁。

    馮氏忙跪下求安氏:“嬸子,嬸子,我知道錯了,再也不敢了,萬不能讓相公休了我,孩子們還小,哪能沒了親娘啊?”

    “親娘?你也是為人母為人妻的,如何隻知道疼自己孩子,不把別人的孩子當人看啊?”安氏氣的狠狠拍了下桌子;馮氏嚇得縮著脖子不敢吭氣。

    周氏忙端水給安氏喝,悄悄示意她別氣壞忘了正事。

    安氏喝了水,歎了口氣說:“事已至此,現在休了你也於事無補,馮氏,隻要你能頂替靖庵服勞役,支撐住門戶,我去和靖庵說,讓他不要休了你,但是你以後定當恪守婦道,萬不可再如此膽大妄為!膽敢再犯錯,我就立刻讓靖庵休了你,一生不許你再見孩子們一麵,你可答應?”

    “我、、、我答應!”馮氏慢慢低下頭,不得不答應了替徐靖庵服勞役的事。

    安氏和周氏悄悄交換了個眼神,總算不辜負巧姐兒所托,把馮氏這件事定了下來,也好讓巧姐兒明天能安心出嫁了。

    馮氏垂頭喪氣的回了家,被徐慧硬逼著在廚房學做飯的徐巧珠,看到親娘回來,忙喊道:“娘,娘,她非讓我燒火,把我手都燙紅了!”

    馮氏卻隻是看了徐巧珠一眼說:“燙紅了吹吹就好了,快些跟著你大姐學會燒火做飯!”

    徐巧珠傻了,徐慧微微勾起唇角,這個馮氏總算沒有糊塗到底。

    沒了馮氏包庇縱容,徐慧軟硬兼施對付徐巧珠一個十歲的小姑娘自是簡單,不過一晚,徐慧已經成功的讓徐巧珠學會燒火和煮粥熬藥、燒炕洗衣這些雜活。這樣,馮氏去營裏幹活的時候,家裏這些人起碼不用挨餓受凍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