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不由瞪大眼睛,她正發愁不知道這蕭大勇人品性情怎麽樣,好不好說話呢,沒想到這蕭大勇就自動送上門來了。

    躲在樹後的蕭大勇此時後悔不已。

    他回家聽嬸娘們說已經定親,還一個勁兒的誇讚新媳婦這兒好那兒好,可越聽這心裏就越亂糟糟,渾身上下的不自在,總覺得那雙眼睛一個勁兒的在眼前晃,幹脆自己偷偷過來看媳婦一眼,死了心好歹心裏安生一點。

    沒想到居然被人發現了,蕭大勇覺得十分丟人,不由伸手撓起頭發,像個做錯事情的孩子一樣,低著頭從樹後走出來,卻不敢抬起來。

    徐慧可不會放過這麽好的機會,她看了看低頭縮腦的蕭大勇,感覺對方不是什麽厲害人物,心下越發安定了些,對著蕭大勇說道:“那你過來幹什麽?既然來了,幹嘛不進來?”

    蕭大勇聽見這聲音,心裏莫名一動,不由一點點的挪了過去。

    隻見一個女子正靜靜的看著自己,一雙眼眸在夜色裏依然亮的驚人!

    蕭大勇覺得自己不能呼吸了,強烈的喜悅席卷了他整個心髒,是她,居然是她!

    徐慧也模糊看清了對方的長相,雖然不是盔甲而是布衣,但那張臉,分明是路上給她爹人參根須的騎馬人啊!

    “是你?”徐慧不由驚呼出聲!

    蕭大勇雖然尚未通曉人事,可是也聽兄弟們說起過女人這回事,談起女人的美,無不是膚白、胸大、屁股大。

    但此刻,蕭大勇才發現,那些美人都上不得台麵。

    眼前這個才是真正的美人,那皮膚那眼睛那嘴、、、、、、比那年畫上的仙女都好看、、、、、、

    他隻恨自己沒有讀過書,不能像林校尉那樣用好聽的詩句來形容眼前人的美,隻能愣愣的,微張著一張嘴,眼睛直愣愣的盯著徐慧一眨不眨。

    是個二愣子!

    徐慧徹底鬆了口氣,對於蕭大勇這個態度很是滿意。食色性也,男人永遠是視覺動物,而且這個男人在被她當路攔馬的情況下,沒有大發脾氣還給她爹人參根須,可見品性不錯。徐慧對接下來跟蕭大勇談的事更加有信心了,想到這兒,她不由嫣然一笑。

    這一笑,更是讓蕭大勇失了大半魂魄,傻愣的反應不過來,怎麽天下會有這麽美的姑娘啊!

    徐慧啟唇:“你要娶我?”

    蕭大勇愣了會兒忙使勁點頭,徐慧忍不住腹誹那麽用力點頭不怕閃了脖子嗎?

    她微咳一聲,蕭大勇立刻站直不動,兩眼直直的看著徐慧,似乎是在等待上級檢閱的士兵一樣。

    徐慧眨了下眼睛,眼眶微微有些泛紅蹙著眉說:“你幫過我,於我家有大恩,我本該二話不說就立刻報答的,可--”

    “不,不,不,我,我--”蕭大勇聽徐慧這麽說,忙擺手急的說不成話。

    徐慧看了蕭大勇一眼柔聲說:“你可能還不知道我家裏的情況,我爹病的厲害,現在還下不得床呢,你心善人好,我自是願意嫁給你的,可實在放心不下我爹,我小弟又年幼,下個月我家就得去服勞役,我再嫁了,家裏可如何是好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