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婦人罵著爬起來,使勁拍打了幾下衣服,拽出手帕摁了摁臉上浮著的厚粉,狠狠揚起頭高聲罵道:“姓王的,以後別求著老娘給你家閨女說親,你看看你那窮家破戶,連個男人都沒有的倒黴樣兒?把你那幾個醜閨女都爛到家裏好好漚著吧,老娘倒要看看,你能漚出個蛋來?”

    跳著腳罵了一通,胖婦人這才解了氣,心疼的扯了扯自己的衣服,罵罵咧咧著走開。

    馮氏眼珠子轉了轉,拉著徐巧珠忙追了過去,喊著:“等一下,等一下,先別走!”

    胖婦人扭頭看到追上來的馮氏和徐巧珠,眼睛一眯,迅速打量了一下徐巧珠,露出一副笑臉問:“喊我呢?有啥事?小閨女幾歲了?”

    徐巧珠被這過分直白的目光看的不由皺起眉頭,馮氏笑著問:“剛聽見嫂子說什麽蕭家急著娶媳婦,是怎麽個意思?”

    “哦,這事兒啊--”胖婦人目光閃爍,再次打量著馮氏和徐巧珠,湊上前問到:“我看你眼生的很,是新來的吧?”她沒有回答馮氏的問題,反倒問起馮氏來。

    馮氏點頭:“我們是剛搬來的,”

    “難怪我沒見過你們呢,這小閨女是你姑娘吧?咱們這地界兒可少見這麽白淨的閨女呢,真好,就是小了點啊!”婦人看著徐巧珠有些遺憾,蕭家可是急著娶一房好生養的媳婦呢,這麽小就算長得好看,他們也不會願意的!

    馮氏感興趣的問:“哪個蕭家?他們急著娶媳婦呢?我家還有個大姑娘,今年十四快十五了呢!”

    胖婦人頓時眼睛亮了,忙笑著說:“那真是太巧了,你們可不知道,這蕭家是南麵蕭家莊的富戶,家裏有良田三十多畝,有兩頭牛,還有五間大瓦房,想給他家大孫子蕭大勇快點說個媳婦,不但不要求女方嫁妝,還給十兩銀子做聘禮,你們說說,這等好事多少年你也遇不上啊?”

    徐巧珠不由眉頭皺起來,拉了拉馮氏的衣服,她可不想讓徐巧慧嫁給這麽好的人家,憑什麽自己都在受苦,她卻要嫁入好人家享福去?

    馮氏雖然不精明,但好歹是混過宅門的,自然能看出這胖婦人言不盡實,剛才把她趕出來的那家,既然那麽破落還敢開出二十兩銀子的聘金,估計這個什麽蕭大勇肯定有什麽問題。

    可這有問題又有什麽關係,她圖的是錢,隻要把巧姐兒嫁過去,那聘金足夠她們這這破地方過一段好日子了,而且沒了巧姐兒那個小賤人,這個家才真正是她說了算,要是能成可是一舉兩得的大好事啊!

    胖婦人喋喋不休的說著蕭家如何如何好,卻隻字不提蕭大勇本人的情況,馮氏心裏便有了七八分的篤定,那個蕭大勇一定有問題。便不吭氣隻管笑著聽著,最後才說:“我家大姑娘可不是這鄉下丫頭,讀書識字女紅針織無一不精,性情柔順,長相身條就更別提了,就算那蕭家條件說的過去,也配不上我家大姑娘呢!”

    胖婦人悄悄鄙視的看了一眼馮氏,當她傻呢,來這兒的外地戶可都是流放來的罪人,就算以前再富貴,現在還不如她們呢。不過這些大戶人家的小娘子長得倒是不錯,最主要的是現在誰還敢把閨女嫁給蕭大勇這種先鋒營的人,馬上要打仗了,誰想嫁過去直接做寡婦啊?可這些外來戶不知情,要是糊弄好了,她說不得真能掙上這筆媒人錢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